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長輩開運除晦~齊聚縫製艾草糖果包

  • 發布日期:111-08-10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不老學堂 糖果包_1

不老學堂 糖果包_1

   中元普渡,臺南榮家推除穢三寶,艾草、好友、歡笑,今(10)日於每週兩堂的「不老學堂」課程中,由榮欣志工季麟南老師結合志工友伴周秋蓉老師母女贊助材料與協力教學,讓機構內住民長輩,在嘉藥、長榮、南華大學社工學生與社會役替代役、照服員及社工陪同下,完成抗疫、享趣、保平安的縫製艾草糖果包手工藝活動。

    92歲的日照李奶奶表示:「民國93年起,到今天已經18個年頭,很感恩榮家開放家區,讓自己在專業團隊陪伴下,擁有第二個家,心情開了,壽命也長了。」坐在輪椅上98歲曾參加蘆溝橋抗戰的吳爺爺及85歲的單身榮民相爺爺,活動中笑談自己從軍時練就的好功夫針線活,活動後並將縫製的艾草糖果包掛在堂隊服務臺,祈願榮家闔家開運除穢,天佑平安。

    臺南榮家歡迎各方資源夥伴加入,透過「不老學堂」等系列活動安排,一同創造共榮共好的快樂家園,並將持續遵照政府規定進行防疫工作,陪伴長輩在後疫情時期愈發快樂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