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月圓人圓身心舒活慶中秋

  • 發布日期:111-09-08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9月慶生

9月慶生

到中秋分外明,節氣來到清爽的中秋,漸漸遠離酷熱溽暑的夏季,榮家特於中秋節前夕,分享榮家烘焙坊製作之蛋黃酥、品嚐文旦柚,且精心為長輩們辦理「月圓人圓身心舒活慶中秋」及賞月系列活動,讓長輩身心舒活、愉快無憂歡慶中秋。

    今(8)日活動首先邀請私立德光幼兒園的15位小朋友,蒞家演出「愛的衝衝衝」與伯伯阿姨們同樂,張伯伯更是樂開懷、展現老幼共融。接著歡渡本月份壽星Happy Birthday to You ! 在黃埔壽歌、生日快樂歌與家主任的祝福下,伯伯、阿姨同享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的喜悅。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樂透歌友會—劉清田老師帶領的團隊蒞家公益演出,妙音繞樑載歌載舞迎慶中秋,讓長輩們感受到濃濃的佳節歡樂。樂透歌友會在劉老師的帶領下,一直以來,巡迴於南北各榮家表演服務榮民眷長輩,深受爺爺奶奶們的歡喜肯定。

   臺南榮家表示,樂透歌友會是榮家多年的好友,更是爺爺奶奶們不能忘懷的伙伴,尤其在各個佳節來臨之時,劉老師及團隊,總是為榮家長輩們準備一首首應景懷念的老歌,如月圓花好、月光像情網、秋蟬、城裡的月光、月滿西樓、月朦朧鳥朦朧、他的眼睛像月亮、明月千里寄相思……在團員賣力演出下,長輩們也動起來、不能忘懷的跟著演唱琅琅上口,回憶年輕時代的種種情懷。劉老師在歌曲表演後來個有獎徵答,應景的「藏頭詩」朗誦,長輩們除了能欣賞懷舊的樂聲外,也參與了趣味的搶答活動,讓中秋佳節更增添了活潑有趣,激勵住民身心舒活享受秋收樂趣、寄望冬藏安享晚年。

    榮家在辦理一系列的秋節聯歡活動中,讓長輩們感受「家」的溫馨,享受愉快的老年生活,讓住民在榮家有回家的感受,尊嚴的頤養,達成健康及成功老化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