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家屬座談 意見交流互道感恩

  • 發布日期:112-01-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本家於2022年終31日上午,由榮家主任王風勝主持家屬座談暨聯誼會,利用這次難得的家屬聚會中,除了播放「玉里傳芳-此心安處是吾鄉」影片及相關政策宣導外,亦安排住民及家屬最關心的議題,就是介紹「新家區」的搬遷時間及空間規劃等相關事宜,也傾聽家屬的建議與問題,進行意見交流與解答,讓家屬瞭解長輩在榮家生活照顧的概況。

    本次座談會家屬參與非常踴躍,關切有關新家區空間安全規劃、長輩醫療照顧及伙食等相關議題,本家都一一說明,讓家屬瞭解安心。會中,博愛堂住民廖阿姨的女兒崔小姐滿懷感恩且哽咽地表示,爸媽一起住在榮家,爸爸今(111)年6月因新冠肺炎確診離世了,在隔離期間,感謝本家主任及照顧團隊協助爸媽與我們子女做視訊關懷,這也是我們做子女在爸爸生前最後一次的見面,感謝榮家視病如親,長輩住在這裡,我們都很放心且感恩;信義堂住民孫阿姨的女兒廖小姐指出,媽媽入住榮家時插兩管,感謝榮家照顧團隊的努力及專業化照護,兩管皆已拔除,可以自行進食及也不需使用導尿管,在此要給榮家照顧團隊一個「讚」!

    最後榮家向參與的70位家屬致謝,感謝給予本家團隊鼓勵及建言,榮家將會落實推動輔導會「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政策,積極辦理各項活動,連結社會資源,讓住民與社會各界多方接觸;明(112)年即將搬遷到新家區,對面就是高雄榮總臺南分院,建構「醫養合一」完善醫療照護網,提供住民更優質便利的服務照顧,期待榮家打造成宜室宜家,陪伴長輩在榮家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