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家辦理服務幹部研習 營造優質服務團隊

  • 發布日期:112-09-15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黃明朝志工分享

照片1:黃明朝志工分享

為凝聚服務團隊共識,優化服務照顧,臺南榮家於9月14日邀請重量級講師吳治香校長及慈濟資深志工黃明朝先生蒞臨該家分享畢生所學所得,特別是樂齡長輩服務照顧經驗。

來自新店崇光社區大學的吳治香校長,講述「此生何止略知津-兼談國際禮儀」。吳校長本身是優秀之陸軍上校退休俸榮民,離開軍中後畢生奉獻教育,目前仍持續從事傳承杏壇智慧,退而不休熱忱的付出。另一位講師邀請慈濟黃明朝師兄,生動活潑講述其服務照顧榮民,並協助高齡逾百歲榮民趙爺爺平安送抵大陸與親人團聚的感人事蹟,從實務照顧服務的經驗,培養該榮家服務幹部領導與管理技能,藉以提升服務團隊之工作熱忱與品質。

臺南榮家表示,輔導會榮家體系是全國最大的老人安養護機構,不只提供照顧榮民眷外,也開放收容一般民眾及中低收老人,資源共享,盡一份社會責任。榮家在生活、飲食、醫療、育樂、復能方面提供完善的照顧服務,讓長輩能過著健康長壽的樂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