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旗幔飛揚迎元旦 臺南榮家新里程

  • 發布日期:113-01-02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臺南榮譽國民之家今(1)日上午8時舉行搬遷後首場「元旦升旗嘉年華暨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親臨現場主持升旗典禮。馮主委表示在新的家區陪

 著比自己年長的榮民一起唱國歌,看到年長榮民們受到尊榮的照顧

,心中感到十分悸動,希望隨著新建物的完工,榮家照顧模式也進入

 新的里程碑。

    榮家每年元旦都會舉行升旗典禮,藉著揚升的國旗、國歌,帶領榮長輩迎向新的一年。往年都只有進行升旗,今年首次擴大規劃嘉年華會的方式進行;除了安排2匹駿馬進場升旗,展現輔導會安養機構一馬當先的照顧擔當;當鑼鼓聲劃破天際時,開場氣勢磅礡的『祥獅獻瑞』鑼鼓表演表達出祥瑞、平安、豐收的寓意。

    接著新星藝術團柔美的燈籠舞表演、三軍人形偶表演,當然少不了幼兒園小朋友們天真無邪的笑容及表演,在在都逗樂每個長輩的心,看著表演爺奶們更是開心,跟著節奏拍掌互動,老幼共融的天倫樂畫面感動在場每個人。

    嘉年華現場還設置20多個美食娛樂攤位、餵馬體驗區,以及國軍裝備陳展區,現場熱鬧滾滾。藉由國軍裝備展示之AH-1W攻撃及OH-58D戰搜直升機(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偵防車(憲兵指揮部臺南憲兵隊)、27噸傾缷車(陸軍第八軍團五四工兵群)、M56渦輪發煙機、M5-105重型消毒車(陸軍第八軍團三九化兵群)等讓參加的社區民眾進行一場全民國防教育也喚起榮民長輩對軍旅光輝歲月的記憶以及愛國榮譽心,陳展受到榮民熱烈迴響,鼓舞榮民長輩重拾生命熱情。

    臺南榮家表示,配合輔導會推動榮家「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政策,讓榮民長輩居住榮家有「家」的感動;使榮家長輩與社區、外界有更多的互動連結;也透過專業化把服務照顧發展得更專業,俾利提升榮家住民的生活品質,打造營造溫馨祥和有尊嚴頤養友善環境,同時建構互利共榮社會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