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知名藝人曾寶儀偕空軍第一聯隊蒞臨臺南榮家慰訪退舍住民

  • 發布日期:113-02-02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今(1)日知名藝人曾寶儀偕空軍聯隊張益宗科長、甘家名政戰官等多位貴賓蒞臨臺南榮家春節前慰問訪視,關懷進住榮家的3位榮民伯伯----安養堂韋○新、養護一堂胡○芳、養護三堂劉○潤伯伯等人,頒贈很多初春應景食品、禮盒、紅包與保暖用品,讓人倍感溫馨,3位伯伯同聲表示歡欣入住榮家,更是讓慰訪嘉賓安心與放心。

    今日的慰訪活動在榮家1F會議室舉行,由家主任王風勝親自接待與主持,輔導組殷組長及多位業管堂長陪同與會話家常、共同精進對住民的最佳照顧。空軍退員宿舍,原位於臺南市大成路上的「長青園」,早在三十多年前,輔導會為了安頓空軍退役的單身榮民,挑選了水交社邊陲地帶的空地,蓋了八棟樓,從此,空軍單身榮民們在此安頓生活,入住本家的韋建新伯伯就曾在管委會擔任會長陪伴同袍共度晨昏。

    然而,時代變遷,長久守護著老榮民們的長青園這八棟樓已無法紋風不動,眼看牆外一棟棟高樓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擬定搬遷、落腳何方,已是迫在眉睫的大事。臺南榮家續承使命,提供伯伯們一個可以遮風蔽雨、安享晚年的好「家」,回饋與感念榮民前輩為國家的付出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