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樂音飄揚揮毫樂 古早美食迎新春

  • 發布日期:113-02-07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臺南榮家為迎接農曆新春佳節,今(6)日在平實家區舉辦半戶外「音樂美食總動員,龍來揮毫贈春聯」活動。除邀請陳頂財等多位書法老師、以及羅濟謙等具書法才藝的住民現場揮毫,寫下龍年吉祥春聯,供住民及社區民眾免費索取,同時特別邀請由榮民許志榮領軍的愛薩克音樂協會現場演奏音樂,讓老歌樂曲飄揚整個家區,另外邀請總鋪師現場烹調「燒酒雞」,及製作「爆米香」美食供所有住民免費領取享用。

    「好香喔…」、「聽說透早7點來煮ㄟ」、「總鋪師是挑大師啦」活動現場長輩交頭接耳,迫不及待家主任趕快致詞,雀躍等著端碗燒酒雞…住民萬伯伯表示,在榮家大家都是一家人,每年養護住民羅濟謙老先生雖然行動不便,但年年都貢獻自身才藝、豪邁揮毫贈墨香嘉惠所有榮民長輩。且從每個老師手中接過他們親筆寫下的春聯特別有感情,尤其是每幅春聯字裡行間都有不同涵義,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對味」的春聯,還能「客製化」自己喜愛的春聯對句,拿到墨香的各個都笑臉盈人,現場滿滿年節喜慶的氛圍。

    薩克斯風美妙樂曲吹奏聲中,突傳來”蹦”ㄧ聲!濃濃古早味爆米香的香氣撲鼻來,那是老人家童年的回憶。住民崔奶奶表示,搬到平實家區住在新建物,雖然新穎但少了過去節慶活動的回憶,感謝榮家特別安排道地古早味爆米香以及燒酒雞到家區來,讓老人家可以再次享受童趣古早味,也讓香氣濃郁雞肉鮮嫩的燒酒雞把爺奶的心胃都暖乎起來。   

    臺南榮家表示,配合退輔會推動榮家「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讓退役長輩居住榮家能有「家」的感覺;讓榮家長輩與社區、外界有更多的連結;也透過專業化把服務照顧發展得更專業,以提升榮家住民的生活品質,營造溫馨祥和有尊嚴頤養友善環境,同時建構互利共榮社會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