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青銀同樂包元寶,音樂饗宴慶春節

  • 發布日期:113-02-23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為促進世代交融,今(21)日台南榮家特別邀請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25位師生一起來與長輩同樂互動包水餃。榮家特別準備了五十斤的高麗菜肉餡,及四十斤的餃子皮,大家動手包起水餃元寶,傳承早古味家常水餃好手藝。

    「這樣包對不對」、「哇!奶奶包的又快又好看喔」、「你也很厲害」、「我們以前還會放硬幣讓吃到的家人喜氣……」活動現場學生與長輩的交談聲此起彼落,祖孫情感交融話當年,各個角落都有職員工陪著爺奶敘舊包元寶,還能一邊聆聽欣賞樂聲,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另一頭由榮民許志榮領軍的愛薩克音樂協會也在養護二堂的戶外平台演奏老歌,讓樂曲聲飄盪在整個家區,老人家們徜徉於音樂中忘掉病痛與煩惱,除了水餃餡料美味撲鼻還有妙音繞耳,在場老輩的幸福感爆棚滿溢出來。臺南榮家表示,配合退輔會推動榮家「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讓退役長輩居住榮家能有「家」的感覺;因此結合各界團體與學校,營造溫馨祥和有尊嚴頤養友善環境,同時建構互利共榮『共好』的社會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