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憶」起賞花趣 失智長輩「蘭」忘懷

  • 發布日期:113-02-26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台南榮服處共襄盛舉一起伴護榮家長輩賞花趣

台南榮服處共襄盛舉一起伴護榮家長輩賞花趣

    台南榮家配合「台灣國際蘭展」及「世界蘭展」的雙展活動,特別結合台南榮服處榮欣志工、安養區住民及親友一起伴護「失智」長輩於今(26)日到歸仁展場觀賞「婆娑之蘭,舞動世界」,欣賞各式地景花藝、蘭花投影牆、互動遊戲、市集、表演、花藝手作等精彩內容。萬株爭奇鬥艷的蘭花,除了給予長輩們生命活力,也讓長輩獲得「蘭以忘懷」的視覺饗宴。

   「這是真的還是假的?」、「是放電影啦!」老人家經過蘭花展主題館入口的「劍獅之門」,被投影的光雕吸引而熱鬧討論起來。此外展區入口還設置「雙展直播LED 牆」,讓老人家還可以欣賞到後壁蘭花展的景致,增添觀展趣味。

    台南榮家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常已逾四年,然而只要防疫措施都做到,還是以正向防疫概念出發,帶老人家微旅行以增加社會參與機會,感受社會關懷與溫情。這次結合志工、住民及親友一起伴護「失智」長輩共赴今年春季最美的約會,未來榮家亦將持續遵規定進行防疫,努力結合各方資源,推行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政策,陪伴長輩在後疫情及搬遷新址時期,共創生命意義並營造舒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