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家攜長輩走出去 春遊採果迎家慶

  • 發布日期:113-03-16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3

照片3

臺南榮家於民國42年4月7日成立,原隸屬臺灣省政府,70年7月1日改隸輔導會。歷經四次組織更迭,102年11月1日配合政府組織再造,定名「國軍退除官兵輔導委員會臺南榮譽國民之家」,榮民前輩們歷經剿匪抗戰,追隨政府飄洋過海來到臺灣,終生奉獻心力守護這塊土地,感謝榮民長輩們用自己的青春,確保國家人民的安全,為社會帶來穩定的力量。

   4月7日為臺南榮家家慶,提前時日辦理迎家慶暨安養住民自強活動,本次活動由家副主任王德維帶隊前往高雄美濃旗山一日遊,春遊活動行程安排充實,風和日麗,出遊好時光,第一站就讓伯伯阿姨們下田日光浴採小番茄,長輩一袋袋裝樂開懷,其果園主人蕭成龍,採友善耕法,讓長輩免費採果,大家都滿載而歸,笑聲滿盈,享受採果樂的美好氛圍。

   下一站到美濃民俗村,體驗客家文化,午餐安排客家美食館用餐,品嚐客家美食風味餐,大伙都說:「好吃」;接著,參觀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園、旗山老街,榮家替每位長輩選購旗山老街名產「香蕉蛋捲」做為伴手禮,范伯伯:直說,今天真是賺到了,春遊採果、品嚐客家風味餐,又有伴手禮,真的感謝榮家對住民的用心照顧,讓大家「足甘心」。

    臺南榮家連結社會資源,讓長輩能走出戶外、迎向陽光,豐富住民精神生活,建構互利共榮的友善環境,並積極互動交流,增進長輩們福祉,將家庭化、社會化、站起來走出去的政策譜出最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