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1月16日 音樂體適能暨自殺防治心理健康講座

  • 發布日期:108-01-16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190116_音樂體適能暨自殺防治心理健康講座_1

190116_音樂體適能暨自殺防治心理健康講座_1

大家常常對老人有刻板印象,認為老人總是喜歡貶低自己,認為自己人生沒有希望,所以進而讓我們把這些事情視為理所當然,而忽略了老人憂鬱症的可能。

然而,對於我們而言更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要讓本家的住民們都活得精彩、活得健康,因此,在平常也都舉辦了許多的活動並邀請他們一同共襄盛舉,今天也不例外,邀請了來自馬偕醫學院長照所的學員志工來到本家,帶來音樂體適能的活動。希望能夠透過音樂的律動讓我們的住民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都動起來,活動活動自己的筋骨。
常常出去走走或者運動也能使自身的心情更加的愉悅、健康。當然,在活動完筋骨之後,當然要聽一點相關的課程講座,讓我們的住民能夠更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態,找到屬於自己合適的抒發管道,甚至重新去認識自己。

另外,今天的講座更特別的地方在於,平常只舉辦在堂隊裡的泡茶聊天話家常說故事活動,這次也特地移師到中正堂來舉辦,能夠讓不同堂隊的住民們也能透過這樣的交流活動,與更多的人互動,而非只是待在自己堂隊中,甚至是窩在房裡。也因此,讓原本的講座能更加的活絡及活潑,也再次體現了我們期望住民們都能活得快樂活得健康的目標。在現場,也因為如此洋溢這溫暖又活潑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