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30 榮家手作黏土DIY,療癒小物好紓壓

  • 發布日期:108-10-30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老師細心指導學員1

老師細心指導學員1

    臺南榮家今(30)日辦理手作黏土DIY『仿多肉植物』黏土盆栽舒壓活動。榮家副主任王國能到場關心時表示,期待藉由手作小物課程,讓參與活動的家庭照顧者都能有個轉換心情再出發的喘息空間。參加者除了和有相同照顧議題的夥伴彼此互動分享,可減輕心理壓力與情緒困擾,同時透過據點專業護理人員的指導也能提升其照顧技巧,增進照顧品質。

   今日活動在晏薇閔老師的帶領下,所有成員於輕鬆的音樂氛圍中都慢慢捏塑出心中的植物小盆栽,除了療癒又紓壓,紛紛表示很開心能認識據點的服務。其中有位王姓學員因參加據點活動而認識臺南榮家,肯定榮家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特別打電話請家人前來,共同參觀榮家設施設備期待能申請入住。

   劉曉明組長進一步表示,成立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據點是衛生福利部推動長照2.0計畫重要的一環,臺南榮家榮獲衛福部及臺南市政府長照委員們評定為優勝單位,是輔導會所屬16所榮家中第一間於家區內設立「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據點」的安養機構,目前經各界轉介後已輔導70位個案(開案50案),開辦支持團體及辦理10場舒壓活動。未來將陸續再推出12場次舒壓活動,希望有更多居住在東區、北區、中西區、南區、歸仁區、安平區、仁德區及永康區的家庭照顧者可以在服務據點獲得協助及服務,隨時歡迎進來接受喘息服務,讓身心獲得舒緩,轉換心情再出發。如有照顧者支持服務需求之民眾,或有意願參加舒壓活動者請逕臺南榮家張小姐(電話:06-2909023 ,地址:臺南市東區崇明路19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