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 照顧者輕鬆紓壓,全家一起呷佰二

  • 發布日期:108-11-04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與口腔有關的肢體運動1

與口腔有關的肢體運動1

臺南榮家前(2)日辦理『呷百二』口腔按摩舒壓活動。本活動特別邀請奇美醫院的語言治療師翁德卿老師前來帶領參加的夥伴進行嘴巴、喉嚨的深層按摩運動,藉由牙口運動促進腦神經活化,也讓參與活動的家庭照顧者都能有個轉換心情再出發的喘息時間。參加者除了和有相同照顧議題的夥伴彼此互動分享,減輕心理壓力與情緒困擾,同時透過據點專業醫護人員的指導也能提升自身健康情形。

   參加者在放鬆的氛圍中跟著老師的指導語,慢慢牽動口腔肌肉除了療癒又紓壓,紛紛表示很開心能認識據點的服務。其中有位吳姓學員因參加據點活動而認識臺南榮家,非常肯定榮家資源共享的服務作為。她表示自己的媽媽雖然已經失智多年,但一直由妹妹照顧,自己遠嫁台中也就疏於關心家人。直到妹妹今年8月腦出血住進加護病房,她回到故鄉照顧兩個失能家人,深深遺憾沒有早點分擔妹妹的照顧壓力,如今一人照顧兩人深感疲憊與無奈。在接受據點兩個月來的的介入服務後,獲得相關長照資源的幫助,並有專人陪伴支持度過情緒低潮期,如今已能帶著康復中的家人參加據點舒壓活動,積極掌握黃金復健期,相信一家人能一起走過。

     臺南榮家長期關注長照議題,在服務失能長輩的歷程中看到家人無私的奉獻付出都不免動容,尤其是居家照顧的失能者家屬。因此榮家運用餘裕能量,協助地方政府成立「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據點」。希望有更多居住在東區、北區、中西區、南區、歸仁區、安平區、仁德區及永康區的家庭照顧者可以在臺南榮家服務據點獲得協助及服務。如有照顧者支持服務需求之民眾,或有意願參加舒壓活動者請逕臺南榮家張小姐(電話:06-2909023 ,地址:臺南市東區崇明路19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