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樂活採果行 盛情暖我心」榮家長輩樂開懷!

  • 發布日期:108-12-1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大伙合照

大伙合照

為豐富住民精神生活,在成龍先生盛情邀約下,台南榮家自今日(12/11)起,辦理「樂活採果行 盛情暖我心」第一場次採番茄活動,為歲末微旅行揭開序幕,當下,就由副主任致贈感謝狀乙禎,感謝成龍先生長期對長輩的熱心善舉。本次微旅行預計辦理四梯次,時間分別是(12/11、16、18、23)日,除鼓勵住民(家屬)參加外,也邀請日照媽媽們,更邀請平日辛苦繁忙的本家及高雄市榮服處職員工一起加入微旅採果行與長輩同樂。意在提供一個輕鬆自由的休閒假日去處,更重要的是提供榮民長輩一個連神仙都羨慕漫活愜意的午後。

    負責人蕭成龍先生也是國軍弟兄退伍,憑著軍人嚴謹、認真、踏幹、苦幹的態度與精神,於高雄市美濃區採用友善耕法、經營屬與自己的蔬果園。為了堅持健康「食在無毒」理念,於蔬果園打出「益境良地、安全蔬果、健康美味」的經營目標。在成龍夫婦用心耕耘下,這個冬季,推出產品有:質地綿密的栗子地瓜、內穗金黃粒粒分明的玉米、口感飽實的高雄147號美濃米、香氣清爽的紅豆,其中還有一項更令人驚艷的是;皮薄甜美多汁的小果番茄。在在都是蕭成龍先生用心栽培經營的健康食品。更基於感念榮民對國家社稷的奉獻,更感謝政府給與百姓一個安全穩適的生活環境,讓他能一步一腳印的完成自己的人生願望,在深深的感恩背後,願將這份情,化做千百笑容的迴向,在初冬乍寒的季節,邀請榮民長輩,帶著陽光,帶著笑,一同樂活隨意採。人與花果合譜一曲「冬的圓舞曲」。

    看到榮民長輩與平常照顧他們的工作人員,談笑中,牽扶著,穿梭在葉綠、果紅的園藝中,隨處傳來一句句;「這玉米好大」、「番茄好甜」、「這皮還真薄」、「多採一些帶回去給其他人吃」、「伯伯慢慢走、別滑倒啊」、「知道啦」、「吃慢一點啦」、「你摘那麼多」「哈哈哈,哪有!」…最簡單的話語一句句,最深切的關心陣陣暖,這就是個家啊!眼前的交融氣分,凝結了時間。該回程了,看到長輩們,搖搖晃晃滿臉得意滿足的走回來,還不斷的展示手中的戰利品,想起一首歌詞「…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回程車上,都在談論剛剛採果的趣事,談論熱烈,笑聲滿盈,時間彷彿停在全車的歡樂氣氛中。  

    副主任一句玩得開心嘛!全車的長輩就像是剛郊遊回來的小朋友,充滿活力,齊力大聲的回答說:「開心」,看到長輩如此開心,和樂,也許,每一個長輩的開心程度不盡相同,但榮家對長輩的照顧確實做到義無反顧,盡心盡力。期待再相會,這是長輩懷著對未來的期待,但更是對現在滿意與感謝的另一種表達,謝謝長輩們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