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樂不思「鼠」~臺南榮家揮毫贈春聯,全家同樂喜迎春!

  • 發布日期:109-01-16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揮毫贈聯喜迎春

揮毫贈聯喜迎春

        臺南榮家為慶祝新春,今(14)日邀請中華書道印藝學會理事長陳頂財老師,臺南市書法家吳成、郭品秀、周秀珍老師,與樂齡大學書法同好林淑連、許鑫水、謝金澤、陳綉密學員,會同具書法造詣之住民長輩(97歲榮民楊定一伯伯、93歲榮民李明之伯伯和74歲榮民方孝通大哥),共11位書法好手,聯手展開109年度春節揮毫贈春聯活動,現場更有熱心的住民家眷、替代役男及樂齡學員備具鋪紙、掛聯晾乾、互動陪伴,滿場稱讚好字回憶往事的話語,搭配年節音樂,圍繞在耳,氣氛熱鬧喜氣。

       86歲的楊媽媽(榮民楊定一妻)表示:「覺得自己很幸福也與有榮焉,陪著老伴寫了一輩子的字,創造了許多深刻難忘的回憶,很感謝臺南榮家連年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榮民女婿書法家吳成大哥表示:「幸運自己有能力能連年呼朋引伴書法同好們到場服務並看見長輩們的笑容,感謝榮家將岳父照顧得無微不至、喜樂平安。」。為此,臺南榮家副主任王國能回應:「特別感謝到場書寫春聯及服務的榮民眷及志工朋友們,因為有大家在長照路上的同心,日子才能過得好、年節更是充滿喜樂平安,肯定新春快樂的氣氛是來自於大家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