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1月9日 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108-01-09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190109樂齡大學成果發表_1

190109樂齡大學成果發表_1

樂齡大學放寒假囉!!

大家常說:「活到老,學到老」,為了能夠徹底實踐這句話,本家特別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成立了樂齡大學榮家學分班。然而,合作至今也過了許久,已經到了要結束107學年度上學期的課程。

因此,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樂齡大學的學生與老師們特地到了本家,與志工們用心策劃了這次的成果發表會,也準備了許多精彩的演出。

在節目的一開始,由家主任開場為本次的發表會致詞,並一一介紹了本次一同來共向盛舉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戴老師、樂齡大學的張老師以及系主任等嘉賓的蒞臨,並且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學生們暖場,帶來了「四季紅」、「青春嶺」的帶動唱,這兩首活潑輕快的歌曲,讓中正堂的氣氛慢慢地上升。緊接著,更帶來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
像是,「高山青」、「小城故事」、「祝你幸福」等,就連我們榮家的長輩也一時技癢,上台一齊歡唱。此外,在節目的中間,我們的副主任,輔導組組長及與會的嘉賓,也為了應景、為了接著而來的農曆新年,發送給各位長輩象徵一元復始紅包,也期望萬象更新的氣息快快到來。

最後則是由我們榮家的樂齡大學長輩們帶來「桃花過渡」的音樂演奏,但一般的交響樂團不同,我們的長輩利用水桶、酒瓶、沙鈴及手搖鈴,完成了這次的演出。
不僅讓我們的眼前為之一亮之外,這樣重新利用已使用過的物品再次演奏,就如同高齡學習一樣,不要認為自己已經年老,沒辦法完成更多的事情,無法使用了,反而是要秉持著終身學習的精神,讓自己之後的人生更加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