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及「榮民文化碩博士論文研究費補助計畫」獎補助金頒贈典禮

  • 發布日期: 111-07-13
  • 資料來源: 行政管理處
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頒贈「菁英圓夢」專案獎助學金
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頒贈「菁英圓夢」專案獎助學金

輔導會今(13)日下午舉行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及「榮民文化碩博士論文研究費補助計畫」獎補助金頒贈典禮,共計有24位受贈同學及家長代表出席與會,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蒞臨觀禮。

今年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核定正額博、碩士生4名,每人獎助金50萬元;碩士備額5名,每人獎助金25萬元,合計9名,發放獎助金額共計325萬元。

本次獲獎助的同學,所就讀學校含括美國、英國、新加坡、澳洲及荷蘭等國一流學府。此外,會中同時頒發4位獲得基金會「榮民文化碩博士論文研究費補助」的同學,以勉勵渠等精益求精,學業有成。

榮民榮眷基金會表示,「菁英圓夢計畫」係對就讀國內高中、大學,並申請獲得國外一流學府入學資格之清寒榮民(遺眷)子女,給予一次性專案獎助,期能減輕渠等於國外求學期間之生活壓力,專注於學習,並順利完成學業。「榮民文化碩博士論文研究費補助計畫」則是為了累積榮民文化研究之學術價值,鼓勵碩博士生撰寫有關榮民推廣介紹及文化保存論文,特別提供研究費補助,讓研究生順利完成論文著作。

最後,馮主任委員以「你未來的樣子,藏在現在的努力裡。」鼓勵所有同學堅持所選擇的方向,當學有所成的時候,會更加的勇敢、自信,就像浴火鳳凰,獲得嶄新生命,並希望所有同學不要忘了懷著感恩的心,在接受這份獎助的同時,能體察這份心意,謝謝這些曾經幫助過你們的榮民前輩,爾後為社會、為國家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9547
  • 最近更新日期:111-08-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