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無縫接軌募兵制退輔措施

  • 發布日期:109-12-30
  • 資料來源:綜合規劃處

立法院於30日三讀通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無縫接軌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中有關退除役官兵現有權益,相關修正條文自110年1月1日施行。

輔導會表示,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將於109年12月31日施行屆期,本次修正主要將暫行條例內有關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眷屬住宅水電優待等退輔措施,納修至輔導條例,以制度性保障退除役官兵現有權益,完備募兵制配套;另在水電優待措施上,增列領有退休俸、贍養金及生活補助費之退除役官兵本人為適用對象,以符國家照顧退伍軍人之本意。

此外,考量現行實務需求,併同修正第16條條文,保障就養榮民得於金融機構開立專戶,以免就養給付成為強制執行標的,影響渠等基本經濟生活。

輔導會感謝立法院朝野共同支持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使其順利於109年底前完成三讀,後續將儘速訂修相關授權辦法,以完善退除役官兵服務照顧工作。

附件: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總說明及條文對照表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下載次數
輔導條例總說明及條文對照表.pdf 109-12-30 2963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2214
  • 最近更新日期:113-03-0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