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家守護長者健康,『藥』智能、『藥』安全!!

  • 發布日期:111-11-04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2.強化住民正確用藥意識

2.強化住民正確用藥意識

臺南榮家因應長者高齡化需求,日前根據各區年長住民提供『長者正確用藥衛教宣導』,本次由藥師王麗雯,規劃適合長者的衛教宣導方式,考慮到長輩視力對字體大小、對比色彩、及音量等需求,提供適合長者的衛教宣導方式,運用「多媒體撥放」,利用有聲有畫的互動形式,除了吸引長者觀看內容之餘,強化住民正確用藥意識,也能刺激長者增加記憶力及防失智。

保健組藥師為建立長輩們正確用藥觀念,定期以海報和常見的疾病案例,宣導用藥安全之重要性,本次導入影音衛教,以活潑生動的國、台語放送方式,告知長者若身體不適或生病就應該就醫;並於就醫時要清楚表達身體狀況,以及告訴醫生日常用藥情形和不舒服的症狀;同時要依藥袋上所指示之方式及藥量使用,以避免過量造成其他副作用。

臺南榮家表示藉由「智能化用藥衛教」宣導方式,灌輸長輩「正確用藥五大核心、堅持用藥五不原則」的觀念,減少或避免因不當服用藥物而造成身體負擔,期許使在家住民能快樂、健康生活,並在安全有尊嚴的環境中頤養天年。(圖/文編輯: 王麗雯藥師)

~~圖文經奉核後已於11月2日登載於新聞媒體(http://www.ccsn0405.com/2022/11/blog-post_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