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避免心血管老化的飲食

  • 發布日期:108-03-1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心臟血管的老化在無形中奪去了許多寶貴的生命,最常見的就屬動脈硬化,心肌梗塞和中風現代的新預防醫學已經慢慢地揭發血管老化的全貌,讓這個疾病不再神秘,更簡單地說,除了戒除抽煙喝酒等壞習慣和遺傳因素,您只要做到下面幾點就能夠避免大部份的心血管老化疾病,健康地安享到晚年。

運動:

           沒有比運動更好的良藥,缺乏運動的人的動脈沒有力氣,心臟負擔重,血管中也到處充滿危險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低脂飲食:

           保持低卡與低熱量的飲食, 儘量不要飽餐, 減少脂肪的攝取,最好脂肪佔每天熱量來源的20%或更低, 遠離各種只有熱量而沒有營養素的垃圾食物。

多吃魚:

           魚類含有很高量的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就是魚油,多吃魚對您的心臟遠比吃各種藥還好,不能吃魚的人就吃魚油,或是亞麻仁油,有助於降低您的壞膽固醇和多餘的油脂。

多吃蔬菜:

         尤其是綠色蔬菜,富含葉酸,可以減少體內homocystein 形成,對防止心臟病很有效,而蔬菜水果中的纖維,更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良藥,且蔬菜的熱量低,不會造成血管負擔,各種天然蔬果的抗氧化物更是防老抗癌的聖品,更能夠避免您血管內壁的阻塞以上是防止心血管老化的健康DIY,您真的做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