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種常見食物是高血脂的大「剋星」 常吃改善全身血管

  • 發布日期:108-03-1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燕麥在降低血脂,減少冠狀動脈硬化方面的效果是比較明顯的。

隨著飲食習慣的變化,越來越多的人因此飲食引起高血脂。高血脂是嚴重危害健康,那麼,高血脂應該怎麼樣有效控制?不妨試試這幾種食物。

燕麥

燕麥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攝入後能促進腸道的蠕動,加速排出毒素的過程。經系統驗證,它在降低血脂,減少冠狀動脈硬化方面的效果是比較明顯的。

豆製品

像豆腐、豆漿這些都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多吃豆製品不但能有效補充人體日常所需要的能量,而且在降脂方面的效果也是比較顯著的。

蜂膠

蜂膠的化學成分很複雜,具有特殊的芳香味,味微苦,略帶辛辣味,這跟很多人想像的不一樣,完全是不含糖的,並且具有抗菌、抗病毒、增強免疫力、消除自由基、抗氧化、抗腫瘤、降血糖等神奇功效。

葛根

葛根是既能降血糖,又能防治糖尿病併發症的最理想藥物,葛根中提取的葛根素可使血糖明顯下降,降糖作用持久。現代藥理研究表明:葛根是非常理想的醛糖還原酶抑製劑(抑制率高達82%)和蛋白質非酶糖基化抑製劑(抑制率高達48%),說明葛根對預防和治療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及神經病變有很好的作用。

西洋參

西洋參治療糖尿病不僅能降低血糖及尿糖,而且可改善一般癥狀

臨床研究表明,西洋參治療糖尿病不僅能降低血糖及尿糖,而且可改善一般癥狀如乏力、口渴、虛弱等,以及較嚴重如雙目乾澀、視力模糊、手腳麻木、冰涼、下肢壞疽、陽萎等的糖尿病併發症。

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其中的鈣可阻斷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其中的鈣可阻斷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牛奶中還含有羧基和甲基戌二酸,進入人體後可抑制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合成,起到降血脂的功效。

洋蔥

蔥中含有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等,這些物質可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還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大蒜

大蒜中含有豐富的大蒜素,它的作用就是緩解血小板凝結,避免血栓形成。簡言之,它在降血脂、預防高血壓方面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黃瓜

黃瓜中含有細纖維,可促進腸胃道消化和排泄,降低膽固醇。此外,黃瓜中還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從而降低血脂。

黃芪

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黃芪中的黃芪多糖,具有雙向性調節血糖的作用,既能對抗高血糖,又可保護低血糖;同時黃芩苷是有效的醛糖還原酶抑製劑(ARI),對治療糖尿病腎病總有效率高達92.0%,明顯減少尿蛋白、改善腎小球病理變化和腎功能。

橄欖油

橄欖油能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最佳的保護作用。選擇用冷壓方式萃取出的橄欖油最佳,以高溫加熱萃取的橄欖油,營養會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