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失智,一週吃3次,大腦年輕30歲

  • 發布日期:108-03-1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隨著年紀增長,每當想不起簡單的詞彙、人名,或者出門忘東忘西時,總是擔心起自己開始失智了?家有失智老人,不論是對患者本身,或對於家人們來說都是一大生活挑戰,嚴重考驗著家庭的生活品質。而有一道我們平時常常享用的美味家常料理,其實就具有預防失智的效果! 

一項研究調查了印度與美國人十年間的檔案,發現印度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竟然只有美國人的四分之一!而日本失智症研究權威遠藤英俊指出,這與印度人較常享用咖哩飯中的香辛料-薑黃素有關。

引起失智症的一大原因是β澱粉樣蛋白於腦部沉積,進而導致神經細胞死亡,提高失智症的風險,而薑黃中含有的薑黃素,具有去除β澱粉樣蛋白的效果。 除了預防失智之外,日本內視鏡&抗老化醫療權威、醫學博士.消化系專科醫師江田証在著作《為什麼你的病好不了》一書中也曾提及,咖哩富含的薑黃素,能有效預防癌症、抑制大腸癌細胞增生。薑黃還有抗氧化以及抗發炎的特性,能減緩類風濕性關節炎所帶來的疼痛,還具有預防糖尿病及心臟病的效果。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張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