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社區資源擴大共享 青銀共學發揚光大

  • 發布日期:112-01-05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1

1

臺南榮譽國民之家為精進在地資源共享,擴展社會交流及推動老幼共融,由家主任王風勝率隊拜會大同國小暨附幼、德光中學及忠孝中學3校,推廣本家與鄰近學生團體老幼共讀或青銀共學,使榮家場域向社會(區)開放,雙向交流朝共融社會化邁進。

    臺南榮家秉持資源共享原則,開放場地與提供表演團體日常練習;學子與民眾走入榮家文康活動,老幼共學與住民同樂,激發住民朝氣活力,例如大同附幼、德光幼稚園時常蒞臨本家節慶活動,載歌載舞,娛樂長輩。為提升住民長輩和社會互動之機會,也讓榮家成為社區的好芳鄰,家主任向大同國小、德光中學及忠孝國中推廣老幼共讀或同歡活動,或請中學生蒞家體驗烘焙、園藝等生活實作體驗,並和住民長輩們交流溝通,體驗青銀共學的教育意涵。

 臺南榮家落實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政策,持續開放榮家環境與資源共享,擴展社會團體交流,推動老少共融,促進健康老化,不僅營造溫馨祥和尊嚴頤養友善環境,同時建構互利共榮社會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