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文化局連結資源助榮家長輩 共享音樂盛宴

  • 發布日期:112-02-12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長輩一起前往文化中心聆聽音樂演奏1

住民長輩一起前往文化中心聆聽音樂演奏1

臺南榮譽國民之家為豐富長輩的精神生活,透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連結在地文藝資源「林榮德音樂語文藝術推廣協會」,獲得該協會愛心致贈40張票卷,讓榮家長輩能在今(12)日參與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辦的「2023臺灣、克羅埃西亞協奏曲之夜」音樂盛宴。   
    文化局表示,現年87歲的藝術家林榮德先生出生臺南市歸仁區,他的藝術演展結合音樂(含現代歌劇)、文學,是第一位在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愛佛費雪大音樂廳,以整場發表個人作品的台灣音樂家。林先生一生長期致力台灣藝術,也落實社會關懷,傳遞愛的能量散播到台灣各處。
     臺南榮家透過音樂的魅力,長輩的精神生活有了全新的改變,不僅人變得開朗,就連身體狀況也逐進好轉,因此在工作人員的鼓舞下住民長輩蔡伯伯自發性成立不老樂團,在家區內不定時齊聚,在各式樂器伴奏下一同享受樂音飄揚,充實彼此的樂齡生活。此次榮幸獲得文化局的資源連結,讓長輩們的周末假期,得以在書聲朗朗與音樂演奏的唯美樂章中,如痴如醉沉浸音樂饗宴。感謝文化局與各界資源團體的幫助,讓榮家不僅營造頤養友善環境,同時建構互利共榮社會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