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灣國際蘭展樂鬧開展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113-02-26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臺灣國際蘭展舉辦20年以來,今(2024)年首創雙展區,24日正式開展以來,主辦單位最近也常被參觀過往年蘭展的民眾詢問何謂「雙展」?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曾俊弼說明,該屆蘭展結合世界兩大蘭界盛事,將「臺灣國際蘭展」與有「蘭花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蘭展」同時舉辦。因此,今年首度將原本每年舉辦場地,即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的「臺灣國際蘭展」(後壁展區),延伸至大臺南會展中心同步舉行「世界蘭展」(高鐵展區),讓一加一更加值、更擴大的蘭展。

   談到當初雙展的策展差異,曾俊弼說,「世界蘭展」以生態環境、保育保存、育種與研發、國際交流與合作為主,「讓全球看見臺灣」,因此,以會議和競賽做為策展主軸。「臺灣國際蘭展」則是以產業發展為主,創造六級價值的效應、國際買家與接單量、蘭花生活應用,「用蘭花行銷全球」,因此,以產業發展與生活應用推廣做為此次策展主軸,也反應在展區設計上,以主題景觀、生活應用、數位互動、現場販售及百億訂單,充分展現蘭花的多樣性應用。

   國際蘭展的景觀主題館以「熱鬧台南」為主題,融入「劍獅、廟宇、八家將、宮燈、神話、現代建築及小吃」等七個深具台南特色的元素,開啟臺南400的熱鬧起點。尤其,在入口處的「劍獅之門」採用光雕投影技術,動態效果搭配花卉及植栽佈置,帶領參觀民眾感受光雕視覺與聲光聽覺效果具佳的「熱鬧臺南」場景氛圍。

   曾俊弼秘書長說,歡迎民眾228放假,以及把握後面還有兩個周休假日,「世界蘭展看臺南,國際蘭展看熱鬧(鬥熱鬧)」,邀請大家共襄盛舉,這是臺灣國際蘭展歷史上首次創舉,下次不知道要等幾世紀,不僅讓臺灣蘭花產業躍升更高國際地位,也為蘭展寫下邁入下一個20年的重要里程碑。

   臺灣國際蘭展(後壁展區) 參觀時間為每日早上9時至下午6時、世界蘭展(高鐵展區)配合旁邊臺灣燈會舉行,參觀時間為每日下午1時至晚上9時。民眾購買「單展票」可選擇看其中一展;所謂「雙展票」可於展期內至兩展區各使用1次,雙展票價更划算,蘭展展期至3月10日止,更多資訊可官網https://tios.tw/查詢。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