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家攜長輩走出去 參加清境奔羊樂洋洋

  • 發布日期:112-02-20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睽違3年!清境奔羊節復辦,臺南榮家2月17日攜長輩站起來、走出去,共襄盛舉參與2023清境農場「奔羊節」活動。是日適逢清境農場62周年場慶,慶典由震撼力十足的禪鼓隊、舞龍隊獻上「龍鳳呈祥」、原住民聲樂家胡待明演唱多首名曲等揭開序幕,接著是清境農場最富盛名羊咩咩脫衣秀,「綿羊的新衣」由專業牧羊人、牧羊犬表演趕羊及剃羊毛,一連串精彩的表演,令長輩們開心至極心情舒暢,而「羊咩咩」萌樣,開心直呼不虛此行。

    隨後,長輩們轉往欣賞清境農場觀山牧場另1大亮點「馬術秀」,不必到蒙古高原就能看到專業精彩的馬術秀,表演內容有旗隊分列式外,在駿馬馬背上站立、翻騰、跳躍,甚至是高難度演出高空紅彩帶瑜珈、連續蜻蜓點水上馬、馳馬穿繞頸、前滾翻下馬等特技馬術展演,長輩們看得目不轉睛,驚呼連連拍手叫好。

   南投知名清境農場,是許多遊客享受高山度假氣息的好去處,觀賞山嵐、雲海,「霧上桃源」超美山林美景,景色迷人、美不勝收;春暖花開,清境農場正值櫻、梅花等百花盛開時期,青青草原正是一片粉紅花海,長輩們都搶著與美麗的景色合影;中午安排至清境國民賓館享用美味的午餐,巧遇親和力十足之輔導會姜副主任委員振中先生至餐桌前向榮家長輩致意問安,大家皆感「足甘心」。

   臺南榮家落實推動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政策,建構人本照顧及老有所終服務理念,並擴展長輩與社會交流互動,達成「成功老化」;參與本次活動之住民王媽媽表示,今天真是感到非常「幸福」,期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