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警民合作住民安心 榮家建構安全維護

  • 發布日期:112-04-12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3

照片3

臺南榮家為強化住民及職員工交通安全及防詐騙知能,邀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交通組組長黃文村等警察同仁宣講交通安全及防制高齡者常見詐騙案例宣導,加強機構人員因應高風險住民意外事件之防護觀念及實作知能,並減少交通意外及受騙情事發生。

    課程以各種實況影像、照片,宣導駕駛人須建立「防禦駕駛」觀念,眼觀四方,「危險」藏在細節中;呼籲除了長輩自己需遵守交通規則外,也要防範其他駕駛的違規而發生交通事故。切記勿酒後駕車、危險駕駛等,以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飲酒後可改搭計程車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是請親友接送返家或指定駕駛都是平安回家的準則,切勿抱存僥倖的心態。

     近年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詐騙技巧也不斷更新,隨著智慧手機普及,透過訊息、LINE等方式進行詐騙,講座教導長輩注意近期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防詐騙手法及過濾手機不明訊息來源,降低被詐騙風險,善用165防詐騙專線等方式來守護自己的荷包。

     臺南榮家表示,感謝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與本家警民合作,提供住民及工作人員宣講交通安全及防詐騙服務,不僅長知識,同時獲得有獎問答禮品,增加住民人身及財務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