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老幼共讀書香溢 忘齡共學世代融

  • 發布日期:112-05-19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說書小達人

說書小達人

 

 

    臺南榮家今(19)日結合臺南市東區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鄉土踏查共同辦理「共讀慶生會」活動。開場便由小小朋友們帶來兩支舞曲,慶祝當月壽翁們生日快樂。

    接著由熱心公益、中校退休的說書達人陳先生來場『胖叔叔說故事』,大小朋友們都聽得如癡如醉,現場充滿了孩子們嗝嗝開懷大笑的聲音,也夾雜著大朋友們充滿認同的掌聲。接著小朋友們也爭先恐後分享自己喜愛的繪本,現在有謝○翔、林○丞、洪○凱及陳○升等四位超棒的故事小達人分享『精彩過一生』、『小兔子學孵蛋』、『這不是個好主意』、『嗨!你好』等經典繪本,活動中大小朋友歡騰的掌聲及笑聲中渡過。

     東區大同國小李素珍校長指出,附幼課程特色在於融入社區資源與地方人士的協同教學,讓幼兒在多元探索中對生活與生長所依附的社區,產生情感認同養成關懷社區的態度,是幼兒本土生活教育的重點。

   臺南榮家表示,很開心小朋友到榮家參與老幼共融活動,讓溫暖及歡笑不斷響徹家區。開放家區場域資源共享是榮家一貫重要的政策,與社區幼兒園共同籌劃老幼共學、共遊的代間活動,期以激發住民長輩朝氣活力及生命統整,推動世代共融,促進健康老化,營造溫馨祥和有尊嚴頤養友善環境,同時建構互利共榮社會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