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家迎家慶 長輩樂融融

  • 發布日期:112-04-07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臺南榮家於民國42年4月7日成立,原隸屬臺灣省政府,70年7月1日改隸輔導會。歷經四次組織更迭,102年11月1日配合政府組織再造,定名「國軍退除官兵輔導委員會臺南榮譽國民之家」,榮民前輩們歷經剿匪抗戰,追隨政府飄洋過海來到臺灣,再以血汗投入寶島經濟建設,終生奉獻心力守護這塊土地,感謝榮民長輩們用自己的青春,確保國家人民的安全,為社會帶來穩定的力量。

    4月7日為臺南榮家家慶,今(112)年適逢中程計畫竣工搬遷在即,長輩們以期待興奮的心情準備搬新家。本次活動特安排長期與榮家合作之公益團體「新興藝術舞蹈團」蒞家表演祝賀,並邀請住民歡唱炒熱現場氣氛;隨後,由家主任王風勝及當月住民壽星共同切蛋糕,祝賀70週年「生日快樂」,會場的氛圍樂融融。

    臺南榮家指出,持續推動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政策,開放榮家環境與資源共享,擴展社會團體交流,推動老少共融,促進健康老化,營造溫馨祥和尊嚴頤養友善環境,正是對照顧廣大榮民前輩的承諾,達成「老有所終」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