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2月15日壽翁 葛爺爺享嵩壽

  • 發布日期:113-02-16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3

照片3

又是個充滿溫馨喜悅的日子,我們衷心祝福壽翁葛樹楷爺爺百歲嵩壽,鴻福齊天、生日快樂!今(15)日葛樹楷爺爺兒孫滿堂,全家總動員來了十多位家屬,與爺爺共享歡樂,同時感念總統、行政院長賜福壽屏、輔導會金壽桃賀禮及榮家的用心照顧。

    壽翁「葛樹楷」爺爺,民國14年生,河北交河人,陸軍中尉,原設籍台南市南區,喜歡寧靜單純生活環境,105年3月5日入住榮家,今逢百歲嵩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實至名歸。葛爺爺在21歲時從軍,隸屬於邱清泉軍團精銳部隊,歷經各類大小戰役不計其數,諸如「山東義盟山區之役」,軍隊移防至山東濟南,在行軍途中遇到共軍突襲;又逢「徐蚌會戰」,當時國軍在黃河東岸與共軍打遭遇戰,葛爺爺英勇奮戰不幸中彈,造成左手殘疾。徐蚌會戰之後,葛爺爺跟隨國軍轉戰越南,國軍在當地生活4年之後,由政府接回臺灣定居至今。

    葛爺爺回憶戰爭之可怕,槍林彈雨,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想像的,家破人亡、沒有食物,吃樹根充飢是真實發生的事情,希望這種噩夢不要再次發生在臺灣這塊土地上了。剛過完龍年春節假期,榮家續以喜樂的心為爺爺賀壽,儀式簡單隆重,有獻花、贈禮金、送壽桃、切壽糕、喝茗茶、享用豬腳麵線及歡唱生日快樂歌,參與盛宴人數50餘人,見證太平盛世美好歷史的一刻。

    祝壽活動榮幸由享譽盛名的「歡樂藝術團」來為長輩高歌獻舞,小城故事、回想曲、美酒+咖啡、祝您幸福、每首都是爺爺念念不忘愛聽的懷念老歌,龍年開春期望我們住民身體健康、順心如意,龍能活百歲呷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