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總統接見美退伍軍人協會訪團 盼持續增進台美交流

  • 發布日期:112-07-19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總統蔡英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麥克萊恩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訪團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與美國的互動交流愈來愈密切,包括美國國會通過各項法案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以及深化台美之間的經貿連結;期待台灣與美國在退伍軍人事務上持續增進交流。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麥克萊恩(Donald McLean)伉儷訪團,總統表示,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與台灣退輔會有超過30年友誼,很高興在疫情之後再次接待來自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的好朋友。

總統表示,過去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多次通過決議文,支持美國政府深化與台灣的交流,也在國際場合上為台灣發聲,謝謝退伍軍人協會長期對台灣的支持。

她說,透過與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的交流,輔導會也持續精進各項政策,提供榮民前輩與退除役官兵更好的服務,這幾年來,輔導會與大專院校及企業積極合作交流,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與就業,同時,輔導會也致力提升榮家住民的醫療服務,現在榮家與榮總已經攜手建構遠距醫療照顧網。

總統說,這次麥克萊恩伉儷參訪台北榮總等機構,她相信藉由經驗的分享,雙方對於退伍軍人的照顧一定是更加妥善,這幾年來,台灣與美國的互動交流愈來愈密切,包括美國國會通過各項法案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以及深化台美之間的經貿連結。

總統期待台灣與美國在退伍軍人事務上持續增進交流,也祝福麥克萊恩訪問行程圓滿順利。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4270182.aspx)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7106
  • 最近更新日期:112-07-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