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家人-玉里傳芳」微電影首映 玉里模式協助住民自助、支持與社會融合

  • 發布日期: 111-03-09
  • 資料來源: 服務照顧處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兼榮民榮民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主持微電影首映。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兼榮民榮民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主持微電影首映。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與臺北榮總玉里分院於今(9)日在臺北榮民總醫院致德樓共同舉辦「家人-玉里傳芳」微電影首映會系列活動,由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兼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主持。活動亦邀請衛福部及全國重要精神疾病醫療照護體系等貴賓參加,共同見證臺北榮總玉里分院對精神疾病患者照顧的努力與用心。影片內容以真實故事改編,由榮民榮眷基金會拍攝,呈現玉里分院學員與治療團隊互動的過程及社區支持的模式。

系列活動於下午舉辦「臺灣本土化精神障礙者社會心理介入服務現況」分組討論及綜合座談,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特別蒞臨致詞,與會人員共同研討目前我國精神障礙者社區居住之醫療及健康維護,讓社會大眾了解並重視精神疾病患者社區照護及支持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上午首映會中所邀請的二個表演團體,玉里分院秀姑巒鼓隊及北榮精神部迴響樂團都是透過醫院職業復健、藝術治療等方式,促進學員自我成長與建立信心。現場隨著氣勢磅礡的震撼鼓聲、溫柔婉約的歌聲及樂器演奏,透過學員專注的表現,不但鼓舞了現場從事精神疾病照護的同仁,更強化了社區照顧支援系統照護者的責任與使命。

輔導會設有3所榮民總醫院、12所榮民總醫院分院,提供榮民、榮眷及一般民眾醫療照護。其中,北榮玉里分院多年來配合國家精神醫療政策,除融入精神醫療與復健服務,更創新社區式照護,透過多元照顧及社區資源,協助精神障礙者回歸社區,完成「復元」的歷程。希望透過本片,讓社會大眾看見北榮玉里分院協助精神障礙者建構社區家園之努力,更期待「玉里模式」的成功經驗,提供國內精神障礙者照顧模式參考,使國人正視其社區支援與接納的重要性,有效預防風險,完善社會安全網。

【微電影】家人 玉里傳芳 - YouTube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3136
  • 最近更新日期:111-03-0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