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110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暨服務區座談會建議事項彙整

  • 發布日期:110-10-01
  • 資料來源: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南投縣榮服處110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建議事項彙整表

日期:110.10.02

項次

建議事項

處理情形

備考

退除役官兵代表余先生建議:

  1. 請問法律諮詢,是否有提供免費的律師服務?

 

 

 

  1. 領取工作獎金有何限制?一直換工作,對換工作的次數有無限制?對工作獎金的申領有何影響?

 

 

 

 

 

 

 

 

 

 

  1. 建議已領退伍金且實際從事農業工作之退除役官兵納入農保對象,請榮服處向輔導會建議轉行政院修正相關規定。

 

本處承辦人回覆:

本處每周五下午13:30-14:30有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採預約制,倘需聘請律師又有經濟上之顧慮,本處服務人員應轉介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

 

 

 

本處就業站回覆:

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津貼」,應經由榮服處或職訓中心推介就業,並於輔導會個案管制就業作業系統查有推介成功結案紀錄,自就業日起算,在同一機構連續就業滿3個月,平均每週工時達35小時以上者。

申請人於領取本項津貼之同一就業機構就業期間不得中斷,離職後不得再領取。但屬就業保險法第11條第3項所定義非自願離職者,於離職後2個月內再就業或再參加職業訓練後就業,須於就業機構就業日起算連續就業滿3個月後,於次月起重新提出申請及計發剩餘月份數之津貼。

 

本處承辦人回覆:

本建議需跨部會協調,非本處權責,您的寶貴意見陳報輔導會研處。

 

 

 

□報輔導會

□賡續管制

■解除列管

 

 

 

 

 

□報輔導會

□賡續管制

■解除列管

 

 

 

 

 

 

 

 

 

 

 

 

 

 

 

 

■報輔導會

□賡續管制

□解除列管

 

退除役官兵代表鄒先生建議:

有關入住榮總,榮民可否優先安排床位?並將這方面能夠制度化。

本處承辦人回覆:

向輔導會建議協調榮民醫院保留特定病床數專供榮民使用。

 

■報輔導會

□賡續管制

□解除列管

退除役官兵代表白女士建議:

有感榮民福利很好,但自己發現有很多福利自己都不知道,政府對榮民的照顧及福利仍有一些榮民不瞭解,故成立「榮民好康團」臉書,分享有關榮民的福利,但有些訊息本人無法回覆,建議「輔導會」是否能到此社群答覆或直接轉貼相關訊息,以直接服務及這照顧榮民。

 

本處承辦人回覆:

有關榮民特約商店優惠資訊,於輔導會「優惠專區」及本處「在地生活」相關資訊均即時更新,目前均在優惠期限中,請承辦人隨時注意公布資訊的即時性與正確性,以免資訊落差產生消費糾紛。倘有其他服務照顧需求,亦可致電本處詢問或親自臨櫃瞭解詳情。

 

 

□報輔導會

□賡續管制

■解除列管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下載次數
04-會議相片.doc.pdf 112-08-01 73
01-懇談會會議記錄(公開).pdf 112-10-06 72
02-建議事項彙整表(公開).pdf 112-10-06 80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873
  • 最近更新日期:112-10-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