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應該要編列預算,如果是募款會高會低,我覺得要特別編預算做補助,就醫才能享受到,不然老榮民開一次刀都要好幾十萬負擔太大。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應該要編列預算,如果是募款會高會低,我覺得要特別編預算做補助,就醫才能享受到,不然老榮民開一次刀都要好幾十萬負擔太大。
答覆:

一、開刀包含多項支出,因疾病程度及手術方式等因素,費用不同。榮民及一般民眾至本會所屬醫療機構就醫時,經由醫師評估,以優先使用健保給付項目為原則。

二、為保障榮民就醫權益,妥適運用醫療補助經費,本會依國軍退除役官兵就醫辦法,辦理榮民至本會所屬醫療機構就醫補助事宜,補助範圍說明如下:

(一)投保健保第6類第1目之無職榮民:

1、免掛號費。

2、免健保部分負擔。

3、提供本會核定之醫療必須健保不給付醫療項目。

4、榮總2人病房差額費。

(二)有職榮民:

1、免掛號費。

2、補助健保部分負擔費用:依退伍官階一定比率(上校級20%;中、少校級50%;尉級70%;士官及士兵級100%)。

3、投保健保第6類第1目之無職榮民,至全國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就醫,免健保部分負擔費用。

發布日期: 111-12-27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201
  • 最近更新日期:111-12-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