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反映榮民醫院問題,因嘉義分院很多醫生都由臺中榮總支援,但下鄉服務穩定性低,病患換了醫生也不習慣,甚至醫生無法銜接造成空檔或科別減少,或者等醫生經驗更豐富後就換單位了,這都是讓病患流失的惡性循環,非分院或台中榮總能解決的,因此在有關醫生福利,特別是在醫療資源分享,希望退輔會能重視解決。

問題: 反映榮民醫院問題,因嘉義分院很多醫生都由臺中榮總支援,但下鄉服務穩定性低,病患換了醫生也不習慣,甚至醫生無法銜接造成空檔或科別減少,或者等醫生經驗更豐富後就換單位了,這都是讓病患流失的惡性循環,非分院或台中榮總能解決的,因此在有關醫生福利,特別是在醫療資源分享,希望退輔會能重視解決。
答覆:

承上,有些醫生公費服務期間請假(如產假等),雖然該醫生仍掛在分院執行任務,但其實就是不在醫院裡,嘉義醫療資源很多,榮民醫院經營上若有這麼多問題,分院只會越來越式微,因此在醫療資源上面,希望榮服處可幫分院向上反映此問題。

答覆

一、為充實分院醫師人力資源並提升其福利,本會透過以下機制解決並持續檢討改善:

(一)鼓勵分院發展特色醫療,依分院所提醫療科別及支援榮家人力需求,結合總院及分院科組成經營團隊,提升醫療品質及量能,並增加醫院營運收入,藉以提高醫師待遇。

(二)培育公費醫師以挹注分院及榮家醫師人力,並配合衛福部辦理偏鄉公費醫師留任獎勵計畫,鼓勵公費醫師服務期滿後續留任,以服務偏鄉民眾。

(三)強化本會「金字塔計畫」之榮民三級醫療體系的支援,透過遠距醫療,以及分院與榮家醫師至榮總進修訓練之機制,提升留任率。

二、有關公費醫師服務期間請假(如產假等),因係屬不可抗力之因素,其依法請假期間,分院將尋求鄰近醫院或總院支援醫師,俾使醫療不中斷。

發布日期: 111-12-27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589
  • 最近更新日期:111-12-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