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普遍在澎榮民袍澤均有安故重遷的觀念,希望能在熟悉的故里安渡晚年,然而澎湖地區沒有榮譽國民之家的設置,是否可以在澎設置榮譽國民之家或是與地方政府合作,全面檢討現有公立養護機構的設施資源,提供一定數量的床位,讓榮民袍澤年邁後有所棲身之處。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普遍在澎榮民袍澤均有安故重遷的觀念,希望能在熟悉的故里安渡晚年,然而澎湖地區沒有榮譽國民之家的設置,是否可以在澎設置榮譽國民之家或是與地方政府合作,全面檢討現有公立養護機構的設施資源,提供一定數量的床位,讓榮民袍澤年邁後有所棲身之處。
答覆:

經現階段評估,若於澎湖當地專設榮家,相關人力物資相較臺灣本島內不易取得,復以規劃建造、營運經費及興建工期,所需付出成本過大且緩不濟急。當地榮民倘有入住機構需求,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均將主動協助轉介安置當地長照機構,或依其意願優先安置本會尚有餘裕床位之榮家,以發揮既有資源最大效益,讓年邁榮民均能頤養天年。

發布日期: 112-10-3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842
  • 最近更新日期:112-12-0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