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主任委員出席金瓜石戰俘營追思典禮強調和平及自由可貴

  • 發布日期:110-11-22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主委帶隊獻花照

主任委員出席金瓜石戰俘營追思典禮

強調和平及自由可貴 

    臺灣戰俘營紀念協會十一月十四日舉行年度紀念日活動,主任委員出席追思紀念典禮並致詞表示,雖然第二次世界大戰殘酷、不堪回首的歷史已逐漸淡化,但戰俘所遭受的苦難不應遺忘。透過追思活動的舉辦,得以向曾為保衛國家而犧牲奉獻的戰士及烈士們表達敬意,並提醒謹記戰爭的殘酷,避免重蹈覆轍。

 

    典禮在新北市金瓜石國際終戰和平紀念園區舉行,主任委員今年是第三次參加追思典禮,在致詞時特別感念於戰爭期間為保衛國家與維護和平而犧牲奉獻之軍人,強調和平及自由並非憑空而降。除了主委,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孫曉雅、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金副理事長等人也獲邀致詞。

 

    臺灣戰俘營紀念協會會長何麥克偕與會貴賓、戰俘家屬、盟軍及中華民國退伍軍人代表及輔導會同仁,分別向紀念碑獻花圈致敬,典禮最後在吹安息號、默哀二分鐘、吹晨號中結束,過程莊嚴肅穆。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868
  • 最近更新日期:110-11-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