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吳副主任委員出席2022年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年會

  • 發布日期:111-08-02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吳副主任委員於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年會聯合開幕式致詞

本會吳副主任委員志揚於111年7月14日至25日赴美出席2022年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第123屆年會,以貴賓身分出席外交暨國家安全理事委員會,並於年會開幕式致詞。吳副主委於大會開幕典禮致詞時,除感謝該協會多年來於年會通過決議案支持中華民國外,亦表示本會將持續推動退輔事務交流,期待雙方能共同合作,更進一步提升退伍軍人福祉。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of the US, VFW),為全美國最具歷史,且規模第二大之退伍軍人組織。本會與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交流已超過60年,雙方並於1980年建立兄弟會情誼。多年以來,雙方每年維持互訪交流。2021年因疫情影響,改採於年會開幕式播放主任委員演說錄影方式參與,今年為疫後首次出席。

出席年會後,吳副主委前往喬治亞州班寧堡(Fort Benning)軍人公墓,悼祭80年前對日抗戰期間,在美國受訓失事殉職而長眠喬州的5名空軍先烈。吳副主委表示:「中華民國永遠不會忘記在戰場上為國犧牲奉獻的先烈。」 此外,吳副主委亦藉此行訪視休士頓榮光會、亞特蘭大榮光會及達拉斯榮光會,除瞭解榮光會近況,並與代表餐敘,慰勉與感謝榮光會對榮僑及國民外交的奉獻,與會代表們均感念輔導會的關懷,表示將繼續為拓展中華民國國際空間及鞏固海外僑民向心努力。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862
  • 最近更新日期:111-08-1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