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我們一起寫榮民」徵文比賽得獎作品

  • 發布日期:105-10-31
  • 資料來源:行政管理處

「我們一起寫榮民」徵文比賽公布 高瑞芳得第一名

第38屆榮民節「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一起寫榮民』」徵文比賽,今(24)日公布結果,高瑞芳、李秀琴、劉先昌分別榮獲第一、二、三名,盧敬怡、丁茹喬、劉祥岱、趙茂全、王孟石等五位獲得佳作。

輔導會為慶祝第38屆榮民節,特舉辦「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一起寫榮民』」徵文比賽,經過初審及蘇偉貞、袁瓊瓊、朱天心三位評審委員的決審後,評選出得獎作品分別為第一名-「國寶女兵憶當年」,作者高瑞芳,以回憶當年軍旅通訊兵的點滴為主軸,口述自己的故事。第二名-「洛韶」,作者李秀琴,是以榮民開闢中橫、落地生根作為寫作的主題。第三名-「地勤英雄」,作者劉先昌,是在敘述機工班長家國濃縮的一生。另外5篇佳作,也都紀錄了感人溫馨的榮民故事。

徵文比賽第一、二、三名各1名,佳作5名,獎金依序為5萬、3萬、2萬、5仟元及獎狀乙幀。

榮民的一生,與國家的命運緊密相連,期以徵文從多面向發現、彰顯榮民犧牲奉獻,善行義舉等生命故事,藉以促進族群融合,建立溫馨祥和社會。

瀏覽得獎作品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212
  • 最近更新日期:110-09-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