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甘珠精舍燃燈節慶典 祈福光明照亮心靈

  • 發布日期: 112-12-07
  • 資料來源: 服務照顧處
榮民榮眷基金會舉辦甘珠精舍燃燈節活動,祈福燃燈節的光芒照亮眾人。1
榮民榮眷基金會舉辦甘珠精舍燃燈節活動,祈福燃燈節的光芒照亮眾人。1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於今(7)日舉辦甘珠精舍燃燈節慶典,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世寬主任委員主持,佛教先進及各界人士受邀共襄盛舉,慶典進行修供燈儀軌、金剛舞祈福、修長壽三尊法等藏傳佛教傳統儀式,活動順利成功、法喜充滿。

燃燈節原是藏區為紀念格魯派黃教創始人宗喀巴大師圓寂的日子,已經有六百多年歷史,藏族人家家戶戶和寺廟裡,點上滿滿的酥油燈,以表示對宗喀巴大師的紀念,後來慢慢在紀念的基礎上,增添吉祥祈福的意涵,成為藏傳佛教重要的節日活動之一。

馮主任委員於致詞時表示,初訪甘珠精舍時庭院花草雜亂、房舍年久失修,於是發願要募資整建,在各界善心人士、輔導會及榮民榮眷基金會共同努力下,迄今甘珠精舍已煥然一新,成為令人敬仰的聖地,供我們追求內在平靜和心靈凈化。各位有緣聚首於此,點燃的燈光不僅照亮精舍,更照亮了我們的心靈,也將照亮他人的生命,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光明和希望。

榮民榮眷基金會李董事長說,輔導會因一份特殊的緣份,接管了甘珠精舍。在馮主任委員大力支持與同仁辛勤付出下,今日甘珠精舍回復神聖莊嚴的面貌,重現國人眼前。在點燃酥油燈的時刻,除共同感受燃燈節所帶來的平安與幸福、細細品味這份善良與共融的價值,也讓我們學會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我們便能克服困難,照亮前路,帶來希望與溫暖。

最後,藉由榮民榮眷基金會辦理殊勝吉祥的燃燈節活動,透過簡單而隆重的儀式,希望燃燈節的光芒能夠照亮眾人生活,帶來幸福與美好。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336
  • 最近更新日期:112-12-0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