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處長池玉蘭拜會勤益科技大學 開拓退除役官兵產學合作資源

  • 發布日期: 112-02-08
  • 資料來源: 就學就業處
池玉蘭處長(右)拜會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陳文淵校長(左),洽談產學合作事宜。
池玉蘭處長(右)拜會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陳文淵校長(左),洽談產學合作事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學就業處處長池玉蘭今(8)日偕臺中榮服處處長陳宗貴及相關同仁,拜會勤益科技大學校長陳文淵,會中說明輔導會就學、職訓及促進穩定就業方面等各項重要政策,並進一步洽談產學合作,希望結合學校與企業的資源、力量,協助退除役官兵同時取得學識、技能及工作資歷,提高薪資,穩定就業。

池玉蘭處長指出,輔導會近年已與北部、南部地區優質學校推動產學合作事宜,為兼顧中部地區退除役官兵及產業人才需求,期望能與辦學績效卓著的學校合作。另臺中市工業發展以傳統機械機具製造業起步,逐步升級為精密機械科技,尤其工具機產業具有世界領導優勢。再者,光電面板產業、自行車及零組件、木工機械、手工具、航太產業的發展,也促使各大企業相繼於台中地區設廠,隨著產業聚落逐漸成形,人才短缺問題已成企業營運的重要挑戰。隨著中部地區人才需求提升,工作機會有往中部移動的現象,產業為吸引人才南遷,紛紛提高薪資水平,不僅為中部退除役官兵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同時也創造更優厚的勞動條件。尤其,輔導會去年已與勤益科大產訓合作,獲得退除役官兵熱列迴響,輔導會將進一步擴及其他優質企業。

陳文淵校長表示,勤益科大深耕在地企業,廣泛參與各界產學合作,結合跨校資源,積極爭取與區域產業建立密切的產學合作關係,自95年起已12度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102年更躍昇典範科技大學;另配合政府政策、在地產業升級及發展需求,積極與業界建立長期產學合作關係,共500餘家廠商,如友嘉集團、上銀科技等,每年推動高達4億元之政府部門計畫、產學計畫及技術服務等計畫案,並藉輔導海外臺商之技術升級為切入點,擴展進行國際產學合作朝向國際邁進。該校非常樂於和輔導會合作,協力將退除役官兵人力資源有效投入就業市場。

池玉蘭處長並拜會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董正宗副總會長,雙方就中部地區產業發展、開拓優質職缺及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等面向交換意見;董副總會長與曾在南投榮服處任職首長的池處長相見歡,承諾將盤點在地優質企業及職缺,作為輔導會辦理產學合作企業規劃參考。雙方期望未來增加彼此互動及合作機會,尤其提供在地臺中榮服處資源鏈結,共同推展退除役官兵更多元的就學、就業管道,創造多元化就業機會。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606
  • 最近更新日期:112-08-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