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

  • 發布日期:113-02-29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113年新春團歡-1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

成立時間:民國70年3月

舉辦113年新春團拜及理監事聯席會議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於2/24舉辦113年新春團拜及理監事聯席會議。大家互祝身體健康並盼繼續攜手讓團體會務運作順利。活動亦邀請經文處羅義杰武官及北灣僑委會文教中心劉岱欣主任等蒞臨指導。會中並商議年度計畫各項活動草案,會後進行聚餐、與會人員賓主盡歡。

參加112年退伍軍人節遊行活動

111年榮光組拜會舊金山榮光會
本會榮光組日前拜會舊金山榮光會,表達退輔會對榮光會的關心。

111年新春線上團拜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邀集金山灣區僑學界共同舉辦虎年線上春節團拜,雖當天在當地為正常工作日,仍有六十多位朋友共襄盛舉!

111年元旦升旗典禮

110年舊金山退伍軍人日巡遊

十一月七日舊金山榮光聯誼會應邀出席「舊金山退伍軍人日巡遊」,陸官校友、空軍大鵬、國防大學復興崗等旗隊,另台客重機俱樂部出動卅輛重型機車,總計六十六人為大會增色!

110年榮民節視訊慶祝大會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十月卅一日舉行盛大視訊會議,熱烈慶祝該會成立四十週年,當天也是第四十三屆榮民節,視訊慶會由該會理事長王振南先生主持,大會全程一小時圓滿結束。

110年國慶慶祝活動

1108月華人運動會聖火点燃儀式 & 舊金山僑界召開110年國慶活動籌備會

110年線上榮光、黃埔兩會牛年春節團拜

團拜於二月十二日舉行,由王理事長擔任主持人,兩會共七十七人參加,團拜中並有抽紅包活動,全程以聊天方式進行,沒有長官致辭。歴時八十分鐘。

109年舊金山榮光會線上慶祝第42屆榮民節

因受嚴峻COVID-19疫情影響,舊金山榮光會今年改以線上視訊方式慶祝榮民節,謹訂於10月31日上午辦理線上慶祝第42屆榮民節並向先總統蔣中正致敬。

理事長王振南表示,慶祝大會將以視訊方式進行,自當天上午10時30分起接受來賓進入虛擬會場,11時正式開始。是日活動參加人員約60人,除歡迎金山灣區僑團領袖及各界人士並邀請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線上指導,活動順利圓滿。

108年退伍軍人節遊行

舊金山退伍軍人節遊行始於1919年,今(2019)年適逢一百周年。舊金山榮光聯誼會已參加過數次遊行活動,今年再度接獲邀請參加於漁人碼頭舉辦的退伍軍人節遊行活動,展現出臺美退伍軍人深厚情誼。

榮光會由理事長王振南率隊遊行,全體參加人員尚包括陸官旗隊與大鵬旗隊,雙雙皆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及美國國旗等多面旗幟,在寒風低溫裡步行達二公里的遊行,再次代表中華民國圓滿完成這項令人印象深刻的國民外交。

107年紀念先總統  蔣公冥誕暨慶祝榮民節活動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於十月廿七日上午,在金山國父紀念館集會,紀念先總統  蔣公冥誕暨慶祝榮民節,慶會和紀念儀式由理事長王振南主持,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𦲷臨指導並致詞,僑界領袖中華總會舘代總董、肇慶總會舘主席譚益才亦講話,盛讚榮譽國民對國家和協助台灣現代化所做的貢獻,(譚主席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舊金山國父紀念館舘長鍾維君,在會中以「先總統  蔣公對中華民國的貢獻和功過」作専題演講。此次集會到有會員、僑界領袖和來賓八十餘人,會後籌俻小組並準備了豐盛的午餐招待大家。
 

107年舊金山榮光聯誼會辦新春聯歡餐會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於2/19在三藩市皇宮飯店聚辦新春聯歡餐會、駐舊金山經文處、李副處長及林聯絡官也蒞臨同賀。餐後、王振南會長敬贈紅包給高壽同志。

舊金山榮光會慶祝107年開國紀念日元旦遊行及團拜

106參加美國退伍軍人日的遊行活動

舊金山榮光會參加103年美國國殤日紀念活動 

美國獨立以來歷次戰爭,總計超過50萬將士捐軀殉難。舊金山市於103年5月26日在Presidio公墓舉行紀念儀式,緬懷為和平和自由犧牲的英魂。今年適逢越戰爆發55周年,儀式安排了特殊環節,向越戰老兵致敬。舊金山榮光會是唯一受邀參加儀式的華人退伍軍人團體,此次為該會第4年參加,計有50人參與。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101年11月11日應邀參加舊金山退伍軍人大遊行,該會為唯一受邀的非美軍團體,理事長高文俊先生帶領40多名成員,高舉中美國旗,身著榮光背心參加遊行,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參加101年5月28日在舊金山三籓市Presidio國家公墓舉行的國殤紀念儀式,緬懷二次世界大戰時並肩作戰的歷史與紀念在異鄉為國捐驅的軍人。

舊金山榮光聯誼會參加100年5月31日在舊金山三籓市Presido國家公墓舉行的美國國殤日紀念活動,緬懷60多年前在異鄉為國捐驅的軍人,活動中並特別表揚高齡98歲的二戰老兵張大明先生,感謝他在對日抗戰中的貢獻。

相關照片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329
  • 最近更新日期:113-02-2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