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洛杉磯榮光聯誼會

  • 發布日期:113-03-05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113年洛杉磯榮光會理事長交接

洛杉磯榮光聯誼會
成立時間:70年4月

113年新卸任理事長交接
洛杉磯榮光聯誼會於三月二日上午,假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由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張正育副處長監交,華僑文教中心陳敏永主任等見證下,由空軍大鵬聯誼會移交給陸軍聯誼會,本屆會長由張開仁先生擔任,沈露茜女士擔任理事長一職。 

麗都市(Needles)112年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112年10月10日上午10點10分在市政府廣場舉行,表達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今年適逢麗都市雙十升旗活動50週年,由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紀欽耀處長率隊,洛杉磯和鳳凰城榮光會及兩市僑界組團共同出席,現場活動人數近兩百餘人,典禮盛大十分具有意義。

111年雙十國慶慶祝活動
洛衫磯榮光會於10月參加雙十升旗典禮,會員們各個精神抖擻,現場氣氛格外振奮人心。
過往相關活動剪輯:
20161009 洛杉磯榮光聯誼會 - YouTube

111年4月6日榮光組訪視洛杉磯榮光會

本會派駐駐美代表處「退伍軍人事務組」(簡稱榮光組)的組長倪邦臣、秘書程國峰等人,日前拜訪洛杉磯榮光會會長陸一中,拓展退伍軍人事務,協助外交工作,並提升相關服務。

111年洛衫磯華埠國父誕辰紀念儀式

三月十二日洛衫磯華埠國父誕辰紀念儀式,洛衫磯榮光會組隊參加共襄盛舉。

2021年雙十國慶紀念活動

今年洛杉磯僑界在十月二日、十月九日及十月十日分別舉辦了三場國慶慶祝活動,榮光會的學長們也都積極參與。
十月二日有六位會員學長們參加了橙縣升旗典禮。
十月九日共有十位會員學長們參加了120多年歷史的中華會館舉辦的華埠大遊行,
國父孫中山先生當年在此得到華僑的支持,才能推翻滿清政府,老僑對中華民國的向心力,值得我們尊敬。
十月十日雙十國慶當天,更有十五位榮光會會員學長們參加了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舉辦的巴恩斯公園的國慶活動,遊行時,個個精神抖擻的通過司令台,揮舞國旗,獲得大家的好評。同時,為了表彰當年護衛台澎金馬,功勳彪秉,並打下米格機,高齡92歲空軍官校32期的毛節盛教官,旗隊以最隆重的軍禮向他致敬,全場來賓起立鼓掌,榮民弟兄與有榮焉。
慶祝活動之後,在青島飯店聚餐並召開第三次理監事會議,共有21位理監事出席;空軍當天在麗都市有升旗典禮,所以由王靖華顧問及沈德芬理事代表虞會長出席並發言,會中除了討論疫情當中如何舉辦榮民節及蔣公誕辰之活動事宜,決議因為疫情尚未解除,因此建議年底召開第四次理監事會議並聚餐。

榮光會成員雖然身在海外,但十分關心台灣現況。
十月十日晚上在華埠金龍酒家,中華會館傳統僑社舉辦的國慶晚宴,榮光會也有十人出席,除了為中華民國慶生之外,充分發揮袍澤情感。
 

2021年七七抗戰紀念活動

洛杉磯榮光聯誼會紀念七七抗戰84周年紀念活動,並緬懷紀念疫情中逝世的抗戰英雄張儒和將軍

2021年美國國殤紀念日活動

5月31日早上9:50分,洛杉磯榮光會會長 沈露茜 帶領 榮光會成員9人,應邀參加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of the United States)VFW post 1013在Montebello 市所舉辦的第74屆國殤紀念日活動,並在紀念儀式上 領唱美國國歌。


 

110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衞生組織大會車隊遊行

洛杉磯榮光聯誼會5月22日參與支持台灣加入世衞組織大會車隊遊行

 

中華旗隊與美國退伍軍人協會授勳華裔二戰老兵金凱華先生

美國退伍軍人協會邀請中華旗隊4月3日參加「向二戰英雄 華裔美軍 金凱華先生致敬」。

居住在Monterey Park City的金凱華先生已97歲高齡,行動不太方便,所以美國退伍軍人協會派專人到金先生家為其授勳。
中華旗隊負責儀式部分,包含唱美國國歌、致敬等。

蒙市 市長親臨金先生住宅致詞,警察局及消防隊亦派警車、消防車通過金先生的住宅,並向其鳴笛致敬。

110年洛杉磯榮光會空軍移交陸軍線上視訊交接典禮

交接典禮業於2月27日由台北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主持視訊交接典禮,圓滿落幕,新任理事長為陳馬克先生,會長為沈露茜女士。

109年國慶升旗典禮

洛杉磯榮光會於10月10日前往加州麗都市(Needles)參加國慶升旗典禮。榮光會與麗都市政府攜手合作辦理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已逾40年,對於穩固台美邦誼及協助政府推展外交及僑務工作,貢獻殊偉。

109年1月18日洛杉磯榮光聯誼會交接典禮

洛杉磯榮光會假文教中心辦理新任理事及會長交接儀式,由駐洛杉磯經文辦事處副處長暨文教中心主任出席擔任監交。109年起由空軍大鵬聯誼會虞會長若璽及周理事長一怒,接任榮光會。

當天出席活動人員,包含陸海空三軍聯誼會會長等重要幹部、駐洛杉磯辦事處倪之華組長、邱柏榕副組長、廖文教中心副主任儷雲及陸、海、空軍榮僑袍澤和僑界人士等約百餘人。

僑教中心主任表示,空軍大鵬聯誼會40多年來與麗都市政府攜手合作辦理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對於穩固台美邦誼及協助政府推展外交及僑務工作,貢獻殊偉,期勉未來能有更多的心血及人力代加入洛杉磯榮光會,讓會務更茁壯。

 

108年1月4日洛杉磯榮光聯誼會辦理新年團聚

107年理監事改選

洛杉磯榮光會於107年2月24日(六)假洛杉磯僑教中心,辦理理監事改選並完成交接儀式。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508
  • 最近更新日期:113-03-0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