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華府榮光聯誼會

  • 發布日期:113-01-09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華府113年僑界元旦升旗

華府榮光聯誼會 
成立時間:72年8月

113年華府僑界元旦升旗

112年華府國殤日大遊行

112年元旦升旗典禮
華府榮光聯誼會、華府台灣同鄉聯誼會與華府黃埔同學會美東時間1日上午舉辦元旦升旗典禮。
資料來源: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https://tw.news.yahoo.com/%E8%8F%AF%E5%BA%9C%E5%85%83%E6%97%A6%E5%8D%87%E6%97%97-%E5%9C%96-230837447.html

111年元旦升旗典禮

華府榮光聯誼會與黃埔同學會及華府僑胞共同舉辦2022年元旦升旗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感謝僑胞多年來對中華民國的堅定支持,也向僑胞宣布退輔會今年將正式派人員駐華府,與美台退伍軍人交流。

110年為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政策,暫停舉辦所有活動

「寒冬送溫暖,海外袍澤情」

109年1月18日華府榮光會辦理「寒冬送溫暖,海外袍澤情」活動,該項活動是華府榮光會優良傳統,已連續執行16年。今年循例由會長李昌緒、副會長蔡德樑及秘書長陳坤民組成春節慰問小組,慰問了大華府地區6位年長榮光會會員,充份展現海外佳節故國情,袍澤兄弟心連心的的溫馨情意。

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升旗典禮

華府榮光聯誼會聯合台灣同鄉聯誼會及黃埔同學會於109年1月1日(星期三)上午十時假馬州洛城Richard Montgomery高中戶外廣場舉行「大華府地區僑學界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升旗典禮」,並公開邀請僑界朋友先進共襄盛舉。

108年華府榮光聯誼會歡慶榮民節

11月2日中午12時舉行「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133週年暨慶祝第41屆榮民節」,约300位會員出席大會,並邀請我駐美代表處、僑教中心主任、駐美軍事代表團等蒞會。該市市長及議員等候選人亦到場共襄盛舉。

活動中並頒發榮光襟绶奨章一座及獎狀予榮光會本年度傑出義工幹部盧瑞平博士,表彰渠歷年來的愛國精神以及熱心會務的傑出表現,獲全場熱烈歡呼支持。李昌緒會長譽稱盧博士扮演榮光會重要角色,且是重要活動的主要動力之一,渠積極襄助會務推展的精神,廣受到大家的尊敬。又表示「華府榮光會成立36年來,在憂患中成長,奮鬥中壮大,熱愛國家民族的信念不變,堅持服務海外榮民的目標也不變,過去如此,將來亦是如此,因為這是榮光會的神聖使命」。

我國駐美代表處領務組周道元組長表示,李會長對華府榮光會數十年在海外對國家做出的貢獻表達衷心的敬佩,任何重大活動,只要有榮光會,必定佈滿了中華民國國旗,尤其是升旗典禮已及美國國殤日大遊行活動中都能見到我國國旗飛揚,榮光會不僅代表著國家精神,也彰顯海外僑胞對於國家誠真的支持,我們引以為傲。

我國府駐華府僑教中心陳世池主任致詞時,特別讚揚華府榮光會在海外的愛國表現,以及感謝平時與僑教中心的配合與鼎力合作,也經常聯合僑界舉辦各項愛國活動,榮光會是僑委會的密切夥伴,共同為我國在海外爭取榮譽。

108年1月26日「寒冬送暖、慰問年長袍澤」

榮光會春節慰問了年長會員,這些會員半生戎馬戮力捍衛中華民國, 今雖旅居海外,為了使長者能在他鄉感受我中華民國傳統春節氛圍,會長李昌緒、副會長蔡德樑及秘書長陳坤民等人便組成春節慰問小組,親自登門拜訪關懷榮民前輩,傳送榮光會大家庭的溫暖、愛心與關懷。

 

108年華府榮光會新春元旦升旗典禮活動

107年慶祝榮民節活動

華府榮光聯誼會為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133年紀念暨慶祝第40屆榮民節,於10月27中午12時在蓋城新財神大酒店隆重舉行,約200位會員與眷屬出席大會,並特請百齡前空軍副總司令陳鴻銓將軍,向榮光會本年度傑出義工幹部謝啟宇頒發「榮光襟綬獎章一座』及獎狀,以表彰他歷年來的愛國精神及熱心會務的傑出表現,獲得全場熱烈掌聲與歡呼.會長譽他為重要活動的靈魂人物,也是領隊的前鋒,積極推動會務,任勞任怨奉獻的精神,受到大家的尊敬。大會於中午12時在200位會員共同高唱中美國歌聲中莊嚴開幕,榮光會長李昌緒在致詞時強調,華府榮光會成立35以來始終堅持自己的理念,認同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熱愛國家民族。

107/08/12華府榮光會辦理「談談臺灣眷村文化」講座

華府榮光聯誼會,於8月12日下午二時在僑教中心舉辦 "談談台灣眷村文化的發展" 座談會,特別邀請高雄市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麟先生主講,内容甚為豐富詳盡,近百位大華府地區眷村子弟參加,大家並熱烈發言,重溫往昔舊夢。

榮光會長李昌緒致詞時表示:台灣 "眷村" 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名詞。1949年國軍撤守台灣時,60萬大軍攜家帶眷湧到台灣,當時立即産生嚴重 "住" 的難題,政府為安置為数眾多軍眷,興建大批所謂的眷村,自1949年到60年代在台灣各縣市共興建了879個大小眷村,共容納了約十萬戶,近46萬軍眷,居在自有的天地中.60年後的今天,隨著環境變遷,早已是不同的面目,今天有幸請到趙麟理事長為我們講述現有的眷村文化,使大家除了舊夢重溫,更能令我們明瞭現今舊居的發展情況。

趙理事長在演講時指出:在早期眷村,因語言、習慣、文化鲜少受村外的影響;不過隨著在台日久,落地生根,眷村與外界互動往來也日益頻繁,台灣本土文化也進入眷村,再加上相互婚配,文化亦為之改變,但傳統文化仍是眷村主流。數十年時光的變遷,眷村己逐漸起了巨大改變,有些改建大廈,更有部分完全荒廢,所幸仍有部分改為特有的文化專區,替後人及仍懷念過去的眷村生活者,留些點滴的回憶.政府及社會有心人士,為了保留這項特殊的歷史文化,即産生了類似的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的組織.趙麟並特別以幻燈片说明目前高雄市及左营眷區改建的現状,例如資料收藏豐富的眷村傳物館,原海軍的 "四诲一家", 改為現代化的文化館,其中包括大型活動大廳、宴會廳及圖書館等設施,成為左营的景點.並特別標出左营明德新村的地圖,有聽眾興奮的直接指出自己曾居住的方位,顯得親切溫馨.當場並有眷村子弟捐助兩千元美金,做為眷村發展協會基金.

在座談時,大家發言熱烈,談及童年在村中往事,歡樂、親情、舊交,像似又回到往昔舊夢中,喜怒哀樂,無限惆悵.並呼籲大華府地區的眷村子弟團結自強,像過去在眷村一棣,發揮傳統精神,在僑界形成強大力量.

趙麟這次旅美將廣赴各大城市,宣揚眷村文化遺產對台灣歷史的重要性,期使這一舉世獨有的 "眷村文化" ,也能成為大時代的重要寫照。

榮光會對國泰銀行經理李海雯幫忙連繫,並贊助水果、點心與飲料,表示感謝。

(本文來源: 本報訊)

 

107年華府榮光會應邀參加國殤日大遊行活動。

107華府榮光聯誼會-春節聯歡大會

華府榮光聯誼會為團結海外榮民,使客居異鄉的老兵能共聚一堂,享受中國傳統佳節,特於2月25日中午12時在馬州蓋城新財神大酒店舉行丁酉年春節聯歡會,三百多位會員攜家帶眷及中外賀客,各會員扶老攜幼在一片恭賀新禧的祝賀聲及歡樂聲中,熱鬧滾滾的度過一個溫馨又豐盛的年節. 國府駐美副代表薛美瑜特在大會中向軍中長輦和榮光會朋友們贺歲問安!

 

107年華府榮光聯誼會-「寒冬送溫暖,海外袍澤情」活動

華府榮光聯誼會第14年舉行的「寒冬送溫暖,海外袍澤情」活動,農曆春節前由會長李昌緒、副會長蔡德樑及秘書長陳坤民等組成春節慰問小組一行攜帶禮品登門問候七名年長榮光會會員。

107年1月1日華府榮光會舉行元旦升旗儀式

活動當日氣溫攝氏零下7度,冷卻不了愛國熱情,榮光會員不畏寒風,觀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升起,為之歡呼不已。

106年10月10日華府榮光會舉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活動當日細雨不斷,榮光會升旗手僅著黃色背心、藍色軍帽,不穿雨衣,精神抖擻的完成全程儀式,激起全場200多人愛國情緒,漲到最高點。

106年5月29日華府榮光會參加美國首府華盛頓國殤日遊行

華府榮光會理事長李昌緒先生,連續15年推動於美國國殤日遊行,於憲法大道上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除紀念在各戰役陣亡的將士,亦標誌兩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並肩作戰的歷史。

華府榮光會106年春節聯歡會

大年初一 (1月28日)晚間7時,榮光會為連結海外榮民、榮眷,使客居異鄉的榮民僑胞們共聚一堂,特定舉辦春節聯歡,會員們攜家帶眷共300餘人參與晚會,在一片祝賀聲及歡樂聲中,熱鬧且溫馨的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華府榮光會寒冬送暖、溫馨袍澤

華府榮光會的「寒冬送暖、溫馨袍澤」慰問榮民活動以連續辦理11年,今年1月14日由李會長昌緒、蔡副會長德樑及張景傑會員等一行代表榮光會,在春節前夕慰問大華府地區7位年長榮光會員,充分表露海外佳節故國情、袍澤兄弟心連心之溫馨情意。

慶祝中華民國開國106年元旦升旗典禮

華府榮光會員及數百位華人僑胞,在華府近郊的馬州蒙哥馬利(Richmond Montgomery HS)高中前舉行元旦升旗典禮,共聚在燦爛冬陽中迎接新的一年。

105年10月31日 - 舉行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暨第38屆榮民節大會

200多位會員出席此次活動,並於會中表揚傑出義工幹部,活動盛況熱烈,呈現榮民眷大家庭的溫馨團結。

華府慶祝雙十國慶

200多名僑胞,在華府市中心舉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眾人熱情不受寒冷低溫影響,隨著中華民國國旗迎風飄揚,僑胞們在激昂的愛國歌曲中,齊聲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105年9月17日 - 華府榮光聯誼會舉行第26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慶祝九三軍人節餐會

於會中強調榮光會,會繼續盡其所能,加強服務海外榮民榮眷,達成「榮民在哪、服務便到哪」的服務理念,為旅居海外的榮民眷們服務,發揮團結互助相扶持的精神。大會中,經會員選舉,票選出新一屆19名理事等人員,並由理事會選出李昌緒續任本屆會長,繼續帶領為榮光為會員們服務。

 

華府榮光聯誼會5月26日代表中華民國退伍軍人,第十次以二戰同盟國代表身分,入列美國國殤日大遊行,在憲法大道上接受成千上萬市民夾道歡迎。榮光會成員、家屬在隊伍中高舉數十面星條旗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全美民眾一同緬懷所有為自由、和平犧牲的陣亡戰士。

美國國殤日遊行,因為有榮光會的參與,也因為中華民國二戰期間與美並肩作戰這段史實,成為華府極少數能公開高舉青天白日滿紅國旗,並獲公眾喝采與敬禮的隊伍。
 

駐美代表處沈呂巡大使為榮光會打氣 

對保家衛國軍人特別崇敬的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沈呂巡大使,非常重視這項活動所代表的意義,特別邀請參加遊行的榮光會成員在遊行前先至雙橡園午餐,沈大使除為榮光會打氣外,也在遊行觀禮台為老兵行禮致敬,見證榮耀的一刻,讓榮光會成員們倍感士氣高昂。

和去年一樣,為數不少來自中國大陸或港台地區的華人,都興奮揮舞雙手,高聲歡呼加油。榮光會數位高齡二戰老兵坐在特備的敝篷車中,成了遊行中的英雄亮點,受到大眾敬禮。
 

二戰同盟國國旗隊高舉包括中華民國國旗在內的二戰同盟國國旗隊 

這項為二戰及歷屆重要戰役而舉行的紀念大遊行,自華府國家二戰紀念碑落成後,今年是第十年舉行。

今年遊行隊伍中與榮光聯誼會隊伍相呼應的是一支「二戰同盟國國旗隊」,這支隊伍由20多名來自佛州的美國陸戰隊幼校學員組成,高舉包括中華民國國旗在內的二戰同盟國國旗隊,接受民眾致敬,又再一次確立了中華民國在抗日戰爭的正統地位。

相關照片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537
  • 最近更新日期:113-01-2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