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溫哥華榮光聯誼會

  • 發布日期:113-04-03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112年溫哥華榮光會舉行祭奠儀式

溫哥華榮光聯誼會

成立時間:70年8月


112年溫哥華榮光會舉行祭奠儀式
溫哥華榮光會於3月18日(星期六)上午,在加拿大溫哥華山景墓園舉行了一場盛大的祭奠儀式,以緬懷華裔先賢的貢獻和成就。此次典禮由溫哥華榮光聯誼會理事長焦其超率領常務理事羅濟揚、雷醒復,以及理事陳新梅、周香梅等多位出席。祭奠儀式充分體現溫哥華榮光聯誼會對華裔先賢的敬意和懷念之情,也表達了對多元文化的尊重和支持。

111年雙十國慶慶祝活動
溫哥華榮光會協助辦理加拿大溫哥華僑屆中華民國111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會員們各個精神抖擻,現場氣氛格外振奮人心。

111年召開理事會議
溫哥華榮光會4月9日上午於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市召開理事會議,會中討論疫情減緩後將開展各項活動,會議圓滿成功。

111年僑界線上升旗典禮

110年國慶慶祝動

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溫哥華雙十升旗禮。

110年清明祭祖活動
110年3月13日,溫哥華榮光會理事長焦其超帶領理事等一行,赴溫哥華東區山景墓園安魂亭,進行清明節祭祖儀式,以我國傳統的方式,紀念移居加拿大溫哥華市的華裔先僑。春祭儀式中並宣讀祭文,宣講先僑櫛風沐雨不畏艱辛努力奮鬥,為建設加拿大、華埠和家園作出重大貢獻。在莊重的儀式中出席人員依序上香禮拜,表達對先僑的尊重和敬意。
 

109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溫哥華榮光會協辦全僑109年國慶升旗典禮,邀請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陳剛毅及僑委會僑務組長夏基陸蒞臨參加,全程依本地市政府防疫規定進行。由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樓渺渺擔任主席,溫哥華榮光會理事長焦其超擔任總策劃,除迎旗、升旗並切蛋糕歡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108年榮民節慶祝大會

10月19日溫哥華榮光聯誼會舉辦;邀請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剛毅處長和僑務組夏基陸組長,以及多位僑務委員,僑務促進委員,僑務諮詢委員,和多位僑團亦共同出席參加,活動當日氣氛和樂歡欣。

108年溫哥華元旦升旗禮暨新年慶祝大會
          2019年元旦升旗禮暨新年慶祝大會,1月1日早上10點30分在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禮堂舉行,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劉漢清副處長伉儷、僑務組長夏基陸、秘書黃儷萱,台貿中心主任張如蕙,BC省議員康安禮,本拿比市議員麥當諾(Paul McDonell),僑務委員蔡春松、王美琴,以及多位僑務榮譽職人員、僑團代表等嘉賓都出席了新年大會,計有200多民眾共聚會場,迎接新並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元旦。
            升旗典禮開始,全體起立,僑胞們手持小國旗,恭迎由溫哥華榮光聯誼會沈又莘理事長率領袍澤,高舉加中國旗進場,隨後由歐陽金鈴老師領唱加中國歌,眾人高唱加拿大與中華民國國歌,以及國旗歌,在高昂的歌聲中眾人注視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冉冉升起,氣氛熱烈感人。
            加拿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樓渺渺,首先致歡迎詞,感謝大家的參與與義工的協助,並祝願大家新年平安。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表示很高興一同與大家一同迎接2019年的第一道曙光,並期勉眾人發揚光大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精神。省議員康安禮則帶來來自BC省的祝福。隨後嘉賓們共同圍繞元旦大蛋糕迎新年獻祝福,期盼新的一年收穫豐盛。
溫哥華法鼓山鼓隊帶來 "鼓韻"、"勇士進行曲" 擊鼓表演,雄壯昂揚的鼓聲引領著眾人振奮前進,迎接希望;合家歡合唱團則帶來 "希望在加拿大"、"香格里拉"、"紫丁香" 等曲目 ,活潑優美的歌聲傳送著新年的希望與祝福,大會洋溢著暖暖的熱情,為這個新到來的一年注入了滿滿的活力。

107年歡慶榮民節

溫哥華榮光聯誼會於10月27日,假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禮堂,舉辦中華民國107年第40屆榮民節聯歡大會。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剛毅處長,僑務組夏基陸組長,黃儷萱祕書,僑務榮譽職人員,社團僑領及榮民榮眷共約百位参與盛會。
陳剛毅處長致詞時特別感念榮民長輩們,當年辛勞付出,流血流汗建設台灣,讓人民百姓享受現在的繁榮富裕的生活。夏基陸組長則以榮民子弟的身份,分享在榮民大家庭成長的喜悅!
餘興節目在大家耳熟能詳的木棉道和秋蟬民歌聲中揭開序幕,榮民榮眷門更以兵演兵的方式,帶來精彩表演,讓大家度過歡樂的一天。

107年九三軍人節健行活動

溫哥華榮光聯誼會9月1日於本拿比的中央公園,舉辦慶祝93軍人節健行活動, 近百位榮光袍澤和親友齊同參與,並邀請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劉漢清副處長和僑務秘書黄儷萱一同參加共襄盛舉。

107年2月10日溫哥華榮光會春節團拜

107.01.02參加溫哥華僑界慶祝中華民國107年元旦升旗大會

溫哥華榮光聯誼會2017年8月19日舉辦健行活動照片

西雅圖榮光聯誼會訪溫交流 

    西雅圖榮光聯誼會一行於104年8月27日,由黃昌吉理事長帶隊蒞溫訪問,展開追隨國父孫中山先生北美洲奔走革命,加拿大溫哥華緬懷之旅。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盧定平致歡迎詞,並為大家介紹國父孫中山先生曾經在溫哥華留下的足跡;溫哥華榮光聯誼會沈又莘理事長也代表溫哥華地區的朋友致上最誠摯的歡迎。西雅圖榮光聯誼會黃昌吉理事長表示,很高興能有此機會來到溫哥華拜會交流,尤其是兩地間榮光會的互動,其間的情誼更加可貴。西雅圖僑務委員周步岳也向溫哥華的朋友介紹西雅圖的僑情概況。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透過短片,為來訪的嘉賓們介紹百年大樓的歷史與部分典藏文物,並帶領朋友們參觀百年大樓與總理文物中心的歷史文物與照片。

 

溫哥華榮光會103年賞花健行活動 

溫哥華榮光聯誼會於103年6月27日下午2至4時舉辦賞花健行活動,雖然當日天氣陰雨,但參加活動的會員暨眷屬仍十分熱絡。本次健行活動路徑係由新西敏市菲沙河(New Westminster Fraser River)起點,順沿河岸人行步道健行,全長二公里,所有會員均配合計畫路線,抱持歡欣喜悅、輕鬆愉快的心情走完全程,活動堪稱順利成功。

 

101年春季健行活動 

溫哥華榮光聯誼會於4月27日舉行101年春季健行活動,由中國城捷運站至格蘭福島(Granville Island),參與會員以耆英長輩居多,所有會員均配合計畫路線,抱持歡欣喜悅心情走完全程,活動可稱順利圓滿。

相關照片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420
  • 最近更新日期:113-04-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