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雲林縣榮服處舉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暨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 發布日期:110-09-27
  • 資料來源:雲林縣榮民服務處
雲林縣榮服處舉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暨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內容精彩獲好評-1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了解雲林縣退除役官兵心聲,並協助解決問題,9月24日於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大禮堂舉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暨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會議由雲林縣榮服處處長邵更新主持,在全體與會人員落實配戴口罩、量體溫、手部消毒以及座位分隔座等防疫措施規劃下,計有50位退除役官兵參加,另雲林縣在地的各退伍軍人社團也派員蒞臨共襄盛舉,活動氣氛熱絡圓滿。

為了提升本次活動效益,雲林縣榮服處安排了多項內容豐富的宣導簡報,包括由榮服處副處長王德維針對輔導會現行各項服務照顧權益簡介,以及就業站同仁針對就學就業職訓服務措施進行重點說明;其次,有鑒於社會大眾對於「安寧緩和醫療」、「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和「聽力保健」等議題的日益重視,也分別邀請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及科林助聽器公司派員宣導,並於會場設立諮詢攤位,藉由活動的多元安排和各主講人的用心解說,讓與會退除役官兵都收獲滿滿,給予高度肯定。

其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會議也特別邀請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余英全業務輔導員與會分享就業經驗,余輔導員本身也是榮民,在擔任業務輔導員期間和榮民服務處始終保持良好協力關係,已協助許多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就業成功,本次除了分享自身退伍後就業經驗,以及政府現行重要就業措施等寶貴資訊,也勉勵退除役官兵在疫情衝擊企業重新調整經營步調的同時,求職者更要充實自我主動出擊,才有機會盡快卡位職場。

而本次會議的綜合座談時間,與會的退除役官兵針對懇談會場地安排及宣導事項也提供相關的精進建議,邵更新處長除了表示皆會錄案做為未來活動規劃參考外,也請退除役官兵如有各類建議事項,都歡迎隨時提出來。

而本次活動最後即在邀請長期熱心公益的善心榮民王國皓先生,代表與會退除役官兵,接受邵更新處長致贈輔導會紀念徽章與需用品的融洽氣氛下,圓滿落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895
  • 最近更新日期:110-09-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