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1年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活動花絮!!

  • 發布日期:111-04-20
  • 資料來源:澎湖縣榮民服務處
退除役官兵懇談會報到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退除役官兵懇談會」廣納各方建言傾聽榮民心聲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為關懷退除役官兵生活情況、傾聽心聲與廣納建言,今(20)日上午舉辦111年「退除役官兵懇談會」,由處長賀華主持,與會退除役官兵及退伍軍人社團成員近50人。會場安排介紹輔導會推出的「榮服卡」和申辦服務。
   懇談會由播放輔導會微電影「家人 玉里傳芳」開始,這部影片係真實故事改編,記錄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學員與治療團隊互動的過程和社區支持的模式,讓社會大眾了解重視官能失調疾病患者社區照護及支持的重要性,藉專業醫療照顧結合社區資源,協助精神障礙者回歸社區,以架構完善社會安全網。接著「防範金融詐騙宣導暨有獎徵答」後由榮服處林玉彩副處長簡報「服務照顧榮民(眷)成果」。
   懇談會重頭戲是「問題與說明」,特地邀請立法委員楊曜、澎湖縣政府、澎湖縣議會、馬公市公所、馬公市民代表會、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澎湖縣後備指揮部、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醫勤組)、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內政部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澎湖就業中心等相關單位與會,即時回復退除役官兵提問;澎湖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和澎湖縣退伍軍人協會呂光宇理事長更是親自出席,關心榮民(眷)。
   賀華處長表示退除役官兵建議事項,除了現場說明外,也會納入紀錄研處與回復,更感謝縣政府、議會和軍方各單位長期對榮民服務事務的支持,並提醒榮民長輩做好防疫措施及身體保健,強調「爭取榮民權益與照顧服務榮民」是輔導會的核心工作,持續服務不同年齡層的需求,做好「服務照顧、就醫、就養、就學、就業」各項服務,並連結縣政府與社會資源共同照顧轄內榮民(眷),將服務工作做到最完善及時!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789
  • 最近更新日期:112-10-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