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關懷榮民傾聽心聲 主委李翔宙主持雲林榮民懇談會 ~~105.07.26

  • 發布日期:106-03-01
  • 資料來源:雲林縣榮民服務處
李翔宙主任委員主持雲林縣榮服處105年榮民代表懇談會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   新聞稿

~~關懷榮民傾聽心聲 李翔宙主持雲林榮民懇談會  ~~105.07.26

    關懷雲林地區榮民生活與需求並傾聽榮民心聲,輔導會主委李翔宙日前率領各業管處主管一行人,風塵僕僕來到雲林主持榮民代表懇談會。

    為進一步結合地區資源與力量,為榮民謀求最大的照顧與福利,懇談會除請輔導會所屬機構雲林榮家主任、臺中榮總嘉義分院院長與會外,雲林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雲林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等退伍軍人團體亦皆列席共襄盛舉,並邀請退役將領謝大霖將軍參與。勞動部斗六就業中心、移民署雲林服務站、雲林縣警察局、雲林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等單位並派員宣導業務,另縣內蘇治芬、劉建國、張麗善等3位立法委員服務處亦均派員出席,與70位榮民代表展開兩小時的意見反映與交流。

    會中榮民發言相當踴躍,計有趙珍器等20多位榮民熱烈發言,提出40多項意見,內容聚焦於輔導會之責任與年金改革等議題上。李主委強調輔導會、榮服處與榮民是一個心手相連的大家庭,做好服務照顧工作,讓軍人沒有後顧之憂地去執行「執干戈、衛社稷」神聖任務是輔導會持續努力的動力與目標,因此,輔導會不只不能廢,輔導會還應是退除役官兵最堅實的後盾,也是協助國防部募兵制推動成功的重要基石。至於新政府推動中的年金改革,輔導會將在8月底前,藉由19場「榮民代表懇談會」、397場「服務網座談」的辦理,以及訪視榮民(眷)等時機,傾聽民意並蒐整基層榮民(眷)、意見領袖及退伍軍人社團代表等所提意見,完成興革意見蒐整,提供年金制度研修機關參處,以維榮民合法權益。

    本次懇談會由榮民王國皓代表接受致贈紀念徽章與禮品,當日又恰為該榮民生日,李主委於會議開始即致贈生日禮品一份為其賀喜,榮民極為感動,對於輔導會與榮服處服務團隊無微不至的的細心關懷與維護榮民權益的熱誠及坦率精神,均給予高度的推崇與肯定。

撰稿人:雲林縣榮民服務處  陳信宏 專員

                      E-MAIL:vsdyl0037@mail5.vac.gov.tw

                      電  話:05-5322742轉118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7274
  • 最近更新日期:106-05-1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