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臺東縣榮服處退役官兵懇談會 面對面關懷傾聽廣納建言

  • 發布日期:108-05-15
  • 資料來源: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介紹懇談會邀請來賓1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關懷臺東地區退除役官兵生活狀況、傾聽心聲並協助解決問題,於108年5月15日上午假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視聽教室舉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由臺東縣榮民服務處楊建和處長主持,向與會榮民代表報告服務處年來工作成效,同時更傾聽退除役官兵之心聲,期能進一步協助解決其問題,同時讓所有退除役官兵更清楚輔導會及榮服處之政策與服務措施。

    懇談會除邀請臺東縣服務區內退除役官兵參加外,並邀請退伍軍人社團及輔導會臺東地區各會屬機構、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臺東後備指揮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臺東就業中心及縣府衛生局長照中心等單位代表參加。在懇談會前,首先由榮服處總幹事向與會榮民提報本處工作報告及輔導會宣導事項,接著由臺東榮院林前院長知遠進行「預立醫療照護諮詢及病人自主權利法簡介」,再由勞動部臺東就業服務中心宣導就業服務及縣府衛生局長照中心介紹長照2.0相關業務,並播放輔導會微電影「大愛如風」,以及廉政署宣導短片「蔥花麵包的滋味」進行廉政宣導,內容精采獲得現場參加人員熱烈迴響。

    座談時與會退除役官兵所提建言,依順序由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處長、邀請轄區內各服務機構代表等列席單位,均詳細答覆回應,對亟需協處個案即予錄案辦理並報會,做為輔導會施政策進參考的依據,讓榮民深刻瞭解到輔導會對榮民的照顧與關懷,充分達到消弭隔閡、情感交流,凝聚向心的正面效益。在懇談會當天,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於會場設立醫療諮詢站,免費為榮民伯伯提供量測血壓及醫療諮詢等貼心服務。

    楊處長在懇談會結尾總結時表示,輔導會致力推動以退除役官兵為中心之各項服務照顧措施,除積極爭取榮民眷合理權益外,亦需要大家對輔導會及榮民服務處的監督與支持,輔導會將持續盡力爭取所需預算,擴大服務照顧之工作,以達成政府照顧榮民眷之美意。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5102
  • 最近更新日期:108-05-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