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臺北市榮服處辦理109年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 發布日期:109-07-30
  • 資料來源: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活動花絮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今(14)日上午於臺北商業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9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由池玉蘭處長主持,藉由面對面溝通,說明「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與、服務照顧」等六大核心工作服務成效,並即時針對問題答復說明,獲得在場榮民先進的肯定與回饋。

    池玉蘭處長表示,懇談會為每年與退除役官兵代表意見交流的重要時機,首先轉達輔導會馮主委指示:「我們不照顧榮民眷,誰來照顧他(她)們呢!」因此做好服務照顧及維護退伍袍澤權益,輔導會及榮服處責無旁貸。此外,服務照顧工作首重傾聽與瞭解,透過即時的對話交流、滾動調整政策,才能讓退除役官兵(眷)更有感。池處長感謝榮民先進踴躍提供寶貴的意見,有關政策面意見將陳報輔導會研處後回復,至於榮服處執行面精進事項將即刻調整修正,以期施政與需求環環相扣,彰顯「榮民在哪裡,服務到哪裡」的精神。

    懇談會以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的「飄落的回憶」及「戲戎生」等微電影開場,內容帶入眷村生活與榮家伯伯的人生故事,見證眷村文化與榮民精神的傳承。會談結束後由池處長頒贈會徽予榮民代表,再次強調輔導會係因服務榮民眷而設立、存在,必定會以照顧家人的信念持續維護榮民眷的權益。

    會場共有近百位退除役官兵代表與會,忠義同志會張耀徽秘書長、擎天協會余貴勇秘書長、榮光籃球協會陳祠善副秘書長等二十位退伍軍人社團代表亦蒞臨會場;輔導會會屬單位有臺北榮總陳寶民主任、臺北榮家張純嫚社工師等;另有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陳易宏法治員、臺北市後備指揮部林季敬科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劉燕汝小隊長、臺北市長照中心林建邦專員等其他單位人員,以及林奕華委員、蔣萬安委員、賴士葆委員等辦公室主任參加。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963
  • 最近更新日期:109-08-19
  • 回上一頁